彭斯推遲對華政策演講 美股對貿易戰前景樂觀

原文標題:彭斯推遲對華政策演講 重燃股市對美中貿易戰樂觀前景

發表:2019-06-22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6月22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再度推遲對華政策演講,華爾街樂觀解讀美中貿易戰談判前景。但道指和標普500指數最終未能守住盤中小幅漲勢。

21日,截至4點股市收盤,道指在最後一刻由正變負跌34點,跌幅為0.13%,標普500指數跌3.7點,跌幅為0.12%,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9.6點,跌幅為0.24%。標普500指數昨天收盤時創新高,21日盤中再創新記錄但未能保持住。

週五美國股市因美國和伊朗緊張關係升高開盤走低,但隨後出現反彈,媒體引述的原因是美聯儲的降息信號以及對美中貿易談判所抱的希望。

彭斯副總統推遲了原定下週一發表批評中國人權記錄的演講的決定被媒體解讀為美中貿易重返軌道的積極信號,布隆伯格新聞說,「這是川普總統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貿易問題進行交談所取得進展的結果。」川普將與習近平於28日到29日在日本舉行的G20集團峰會上重啟美中貿易談判。

與此同時,美國政府將華為公司列入黑名單,使得與華為有業務的美國晶元製造商倍受壓力。晶元製造商美光(Micron Technology)盈利預測和目標價格遭分析師大幅削減,因為該公司跟中國電信公司的業務約佔其銷售額的13%。美光股票21日下跌2.6%。

蘋果公司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指川普(特朗普)政府對中國再加征關稅將削減該公司為美國經濟做出貢獻的能力,並使其在國際競爭,尤其是跟中國同行的競爭中處於劣勢。因為這些關稅幾乎會影響到蘋果公司的所有產品和設備。蘋果股票21日跌0.34%。

美國進一步禁止一批中國公司購買美國零部件。商務部週五表示,正把4家中國公司和解放軍總參屬下的一家研究所加到禁止購買美國零部件的國家安全「實體名單」上。

由於美國和伊朗之間的緊張局勢繼續升級,週五石油價格上漲。

另外,週五黃金期貨自2013年以來首次攀升至每盎司1,400美元以上。

縱觀一週股市,三大指數均有不少斬獲,道指漲約2.7%,標普500指數漲2%,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2.5%

在亞洲市場上,上證指數漲0.5%,香港恆生指數跌0.32%,日經指數跌1%,臺灣加權指數漲0.17%。在歐洲市場上,英國、德國、法國股市21日均有小幅下挫。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