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爆中共向商人施壓「不要多話」(圖)

發表:2019-06-23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
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持續至今已有兩週(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6月23日訊】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持續至今已有兩週,6月21日民眾包圍港府總部,也自發舉行各種不合作運動。但日前有外媒披露,早在9日第一次遊行前,香港200多名商人就已被中共政府召集到中國駐港總部開會,並警告他們「不要多話」。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在香港抗議的這兩週,原先香港的商界領袖都未表態,直到有近乎超過三分之一的港人走上街頭遊行、抗議行動演變成警民衝突時,商界領袖們才開始採取行動,短短幾天之內,數位商界領袖公開表示,「香港政府應該做出讓步」。

報導指出,該法案在2月底提交,到3月底時,香港美國商會認為它將「降低香港對跨國企業的吸引力」,甚至許多跨國公司的香港辦事處收到大量來自總部的電子郵件和電話,憂心該法案或造成的影響。

中共政府得到這一消息後,試圖平息港商異議,5月17日召集200多名親中官員和商界領袖,討論該法案,尋求支持,中共政府更向他們表示「不要多話」。

不過,隨著反送中抗議行動的規模越來越大,香港資金似乎開始撤出,有人擔心香港的金融優勢地位,會讓位給新加坡,因此,十多名商界和政界的高級領袖也開始表達意見,並採取行動。隨後,本地和國際企業也紛紛加入抗議行列。

香港立法會成員、零售業大亨田北辰(Michael Tien)感慨說:「如果你在中國做生意,儘管你有顧慮,但當絕對的最高領導人要求你支持時,你會說什麼?」言語流露些許無奈。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