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長聊天的人 通常都擁有這特質(圖)

作者:有川真由美 發表:2019-06-24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容易一直聊下去的人,通常都具有玩心。
容易一直聊下去的人,通常都具有玩心。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文/有川真由美

什麼是讓人心情愉快的「玩心」?

我的朋友N是位針灸師,他因為一場交通事故導致眼睛全盲。第一次在聚會中見到他時,他問現場一名男性:「如果拿男藝人來比喻的話,你長得像誰?」

大家答不出來的時候,他接著說:「那用家電產品來比喻的話呢?」結果這個充滿玩心的問題,讓大家爆笑出聲。「用家電產品比喻,真的有辦法想像一個人的樣子嗎」、「應該是清爽的空氣清淨機吧」、「那其他人是什麼家電」,結果大家變得更熱烈參與話題。

N先生經營一間附設藥膳工作坊的針灸指壓沙龍,這間店也充滿玩心。他舉辦「大家一起做一起吃」的活動,結合藥膳料理、俄羅斯料理、手打蕎麥麵等各種獨創料理,店內總是盛況空前。

N先生的靈感豐富,就像不斷想出有趣遊戲的少年一樣,認為「A加B的組合應該很有趣」,和他相處會覺得妙趣橫生,心情也變得天真爛漫,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和有「玩心」的人相處,自然能聊得開心。

所謂的玩心並不代表隨便,而是思考有趣的事情,然後盡情享受。其實這一點也不困難。譬如,之前幾個朋友一起去兜風時,大家玩「名人接龍」玩得很開心。雖然只是把大家認識的名人套在接龍上的簡單遊戲,但玩著玩著就會從「那是誰啊」、「喔喔,你很熟體育圈的人耶」開始聊得起勁。

另外,有時候根據對象不同,像是「有沒有想過去無人島」、「如果你變成公司的老闆,你想做什麼」等假設性的話題,也會意外地令人樂在其中。「你比較喜歡狗還是貓」、「咖哩要加豬肉還是牛肉」等選邊站的話題也不錯。

像這種無所謂的瞎聊很重要。不只能緩和氣氛、讓人放鬆心情,也能促進彼此之間的理解,拉近雙方的距離。

玩心就是溝通潤滑劑。無論在什麼狀態下,只要試著思考「該怎麼樣才能聊得開心」,不僅能讓對話變得更熱烈,人生也會更多彩多姿。

 

本文整理、節錄自有川真由美《讓對方覺得超溫暖的相處練習》一書。由采實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責任編輯:察方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