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學者「統一」建議:福建GDP超台 網友們笑了(圖)

發表:2019-06-24 1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學者王英津表示,要想讓台灣自願和平統一,建議提升福建的軟實力,並盡快實現其GDP超越台灣。不過,網友們可不買帳。
大陸學者王英津表示,要想讓台灣自願和平統一,建議提升福建的軟實力,並盡快實現其GDP超越台灣。不過,網友們可不買帳。(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9年6月24日訊】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王英津日前參與一場兩岸關係研討會時表示,要想讓台灣自願和平統一,就必須在很多方面超過或優於台灣,並以跟台灣聯繫最緊密的福建作為突破口;他還建議提升福建的軟實力,並盡快實現其GDP超越台灣。不過,網友們可不這麼認為。

據中評網報導,王英津日前參加中評智庫基金會、福建省委黨校福建行政學院以及福建省閩台交流協會主辦之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研討會。

王英津在會上指出,福建地緣區位特殊,跟台灣有著特殊的歷史、文化、宗族和血緣連結,在推進國家統一大業中扮演不可替代的獨特角色和特殊使命。

王英津認為,想讓台灣自願和平統一,就必須在很多的方面超越或優於台灣,這樣才能對台灣人產生磁吸效應。因而獲得更多台灣人對和平統一的支持,減少阻力。

但是大陸短期內要全面超越台灣並不現實,所以集中全力打造一個繁榮的福建,就成為當下最現實、最具操作性的選擇。

王英津提出必須盡快實現以下目標:第一,盡快地實現福建GDP超越台灣。基於福建跟台灣的特殊地緣關係,應盡早把它發展起來,讓其扮演超越台灣的示範角色。

第二,在總體的GDP超越台灣的基礎上,盡快實現人均GDP超越台灣,提高對台灣同胞的吸引力。第三,注重提升福建的軟實力,並增強大陸對台灣的磁吸效應。第四,打造1~3所具有世界影響且具有兩岸元素的著名大學。

網友反饋:

「現在是跟經濟有關嗎?跟民主自由有關吧?」

「奇蠢無比的匪黨學者你自己的省發達了干我國什麼事」

「為什麼不選擇成本最低的:言論自由,三權分立,軍隊國家化,新聞自由化」

「不是GDP問題,是中國的民主自由跟司法獨立能跟上台灣水平才有機會。連教授都不敢說真話,無奈」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