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大財」假象!高雄溫州小三通騙局曝光(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6-26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旗津溫州小三通議題引發質疑不斷。
高雄旗津溫州小三通議題引發質疑聲量。(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9年6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25日出席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儀式,他表示希望藉由小三通讓高雄溫州共發大財。由於過去小三通只限於離島地區,因此旗津-溫州是否真的實施小三通,在網上吵翻天。

對此,陸委會發聲明嚴厲譴責,此事漠視國家主權,挑戰中央在兩岸事務的權責,且是「政治操作的大騙局」,意圖為營造「發大財」假象,若違法將嚴處。

據臺媒報導,高雄市旗津區到中國浙江溫州市洞頭區三盤港口岸的航班25日首航,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與數名國民黨籍市議員出席,潘恆旭致詞時說,遇水則發,希望藉由小三通讓高雄發大財、溫州發大財。

主辦單位上和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忠則說,溫州大力推廣小三通航線,樂意藉此機會支持該航線。大陸方面已經沒有問題,就等臺灣。

消息傳開後,外界踢爆上和海運公司早在6月12日已解散,且宣稱首航的兩艘船也從未向航港局申請航線。另有網友更擔心,這一舉動或將成為防疫非洲豬瘟的漏洞。

對此,航港局副局長劉志鴻表示,臺灣本島港口往返中國港口的海運航線是大三通,離島往返中國才是小三通;業者要經營特定海運航線,無論是載人或載貨,首先船公司都要向航港局申請到大三通直航許可證,再向航港局及中國雙方申請行駛航線,皆取得同意後才可能開航。

航港局也進一步證實,臺灣共有開放本島及離島總計13個港口,可與中國開放的72個港口互相對開航線,「但是溫州洞頭並不在中國開放的港口當中,業者就算要申請大三通航線也沒辦法。」

航港局指出,高雄旗津港為國內漁港,非臺方開放之兩岸客貨運直航港口,也非臺方開放金馬澎離島小三通開放港口,溫州洞頭亦非陸方開放之兩岸小三通港口,臺方及陸方船舶非經許可載運貨物往來兩岸,交通部等相關主管機關可依據兩岸條例第28條,第29條及第40條相關規定進行查處。

陸委會譴責政治操作騙局

陸委會晚間表示,上和海運公司已在今年1月23日由航港局註銷,並於6月12日解散;而這次活動邀請函裡提到的「永順2號」和「延鴻輪」也不屬於上和海運,分別由棨鴻輪船公司所租用、所有。目前這2艘船都仍在高雄港內,下次出航的目的地為金門和烏坵。截至目前,也都還沒向航港局提出小三通或直航申請。

陸委會批評,本次小三通活動是個「大騙局」,目的在營造「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的假象。

陸委會警告,未經許可載運貨物或人員往來兩岸,將違反兩岸航運、貨物進出口和人員往來等規範,交通部和內政部移民署等主管機關將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進行查處。

王定宇怒嗆:把吹牛當政績

面對外界疑慮,高雄市府則出面澄清說,旗津到溫州小三通首航典禮僅是私人公司個別行為,潘恆旭也是應民間友人邀請,以個人名義禮貌性參加,與市府無關。

國民黨籍立委黃昭順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風雨生信心,高雄要「貨出去拚經濟」,並解釋說該航線是從高雄到馬祖,再從馬祖到溫州的兩段航線。

對此,立委王定宇直指,「這樣根本不是「高雄到溫州小三通」,分明就是把吹牛當政績,看到法律就龜縮!」

王定宇說,如果這是高雄未經中央授權,私弄的「高雄溫州小三通」,剛好可以適用5月修法的「刑法外患罪」第113條,未獲授權,私與外國政府或其派遣之人為約定,足以生損害於中華民國者,可處無期徒刑。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證實,這條航線沒有政府許可、船公司兩個禮拜前申請解散了,航權今年初註銷了,沒有也不能通航,兩艘船根本就還在高雄港內,更遑論要辦首航。

蘇貞昌並嚴正警告說,「無論為了甚麼政治口號、甚麼政治利益,千萬不能拿防疫開玩笑,中華民國政府會嚴格把關,相信人民也不能接受這種行為。若有人要違法通航,政府一定嚴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