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買!中國遊客赴日一年消費超1.5萬億日元

發表:2019-06-27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6月27日訊】日本觀光廳6月21日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2018年訪日遊客達3119千萬,總消費超4.5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875億元),突破歷史記錄,其中中國遊客貢獻最大。

觀光廳的數據顯示,去年訪日中國內地遊客數量達838萬人,佔比26.9%,總消費規模也是奪得第一,達1.545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987億元)。

在安倍晉三上臺之後,日本確立了「觀光立國」的戰略,試圖通過入境旅遊來拉動經濟增長。訪日遊客數量在過去幾年持續呈增長趨勢,主要受益於日元的長期貶值;其他利好因素包括簽證制度的放緩及免稅商品範圍的擴大。

隨著入境遊客的持續增長,拉動了日本國內相關產業的投資發展,包括住宿業、餐飲業和度假設施等等,還增加了相關的就業機會。比如,在2018年住宿業建築工程預投資規模突破了1萬億日元,6年間增長了9倍。

2020年日本將迎來東京奧運會,目前日本國內預計將有4000萬外國人到訪日本。

另外,來越多的中國人加入到赴日買房大潮,超強購買力引發日本媒體關注。今年早些時候,日本NHK電視臺在專題節目《中國熱錢買下東京》中介紹:八成客戶沒來日本看過房,直接購入,有的客戶則直接買一棟樓。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