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紅媒國台辦大怒 台批:台灣內政沒資格說三道四!(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6-27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紅媒遊行」民眾風雨無阻熱情參與。
「反紅媒遊行」台灣民眾風雨無阻熱情參與。(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9年6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網紅館長(陳之漢)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在凱達格蘭大道發起的「拒絕紅色媒體」活動引爆空前人潮,但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不但盛讚旺中集團客觀真實,更嗆聲民進黨和「一小撮」台獨勢力,因害怕兩岸走近走好,將能夠「支援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媒體」,視作眼中釘,大肆抹黑抹紅,煽動圍攻,升高兩岸對抗。

對此,時力立委徐永明回擊說,反紅媒對臺灣是內政問題,「國台辦沒資格說三道四」,中國是威權政體,被國台辦稱讚客觀忠實的媒體,「比較像是死亡之吻」,更讓人質疑北京與旺中之間到底是什麼關係?竟然還讓國台辦出面替旺中背書?

綜合臺媒報導,國台辦26日上午舉行新聞發布會,媒體提問,香港反送中引發一國兩制的質疑聲浪,連國民黨初選參選人朱立倫、郭臺銘等也表態「臺灣不會將一國兩製作為選項」。

安峰山回應稱,「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解決臺灣問題的最佳方案。」他並大肆抨擊臺灣陸委會惡意攻擊中共政治制度和發展道路,嚇阻兩岸交往,並「公然介入香港事務,甘當反華勢力的馬前卒」。

針對臺灣立法院近日通過國安法修正案,安峰山說,這是民進黨圖謀製造一邊一國,蓄意製造兩岸敵意,升高兩岸對抗。

話鋒一轉,安峰山又替臺灣部分親中媒體背書,他宣稱,兩岸開放交流三十多年,離不開媒體的客觀報導,「兩岸媒體和新聞交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他並抨擊民進黨和一小撮台獨勢力,將能夠「客觀報導大陸真實情況和支援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媒體」,大肆抹黑抹紅,打壓和迫害。

陸委會:中共被看破手腳在轉移焦點

針對國台辦上述言論,陸委會當晚書面回應稱,中共長期對臺政軍恫嚇,「習五條」後更處心積慮脅迫臺灣接受其錯誤的政治主張,是破壞兩岸和平的最大亂源。

陸委會指出,香港反送中事件引發全世界關注,國台辦轉移焦點、歸咎臺灣政府的歪曲言論,只能證明北京當局誤判當前情勢,自己戳破「一國兩制」的謊言與假象,也讓臺灣人民與國際社會看破手腳,根本無助兩岸關係改善及緩解內部壓力。

陸委會重申,臺灣2300萬人絕對不會接受「一國兩制」,這是「臺灣共識」。

針對中共變本加厲持續對臺工作的嚴峻情勢,陸委會強調,臺灣行政與立法部門落實蔡英文總統揭示的「民主防護網」及「七項指導綱領」,強化交流管理力度,「這是臺灣反制中共一國兩制,守護國家主權安全、鞏固民主憲政的一環」。

陸委會說,臺灣的防衛性作為,有效應對中共霸凌利誘的挑戰,未來也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抵禦中共對民主自由的威脅。

另外,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6日也表示,中國對臺施壓與日俱增,所以她堅持守護臺灣主權,絕不讓步;「臺灣若守不住主權,就守不住臺灣的民主、自由與人權。」

蔡英文強調,香港一國兩制已讓香港人的自由越來越少,距離民主越來越遠。「臺灣應以香港為借鏡,面對中國施壓,我們一定要堅持主權、展現意志,集結最大的社會力量守護臺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