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有先決條件的報導是「假新聞」?(圖)

發表:2019-06-28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6月27日,美國總統川普抵達大阪。
2019年6月27日,美國總統川普抵達大阪。(圖片來源:白宮/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6月28日訊】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星期四傍晚抵達日本大阪參加G20峰會。這次峰會上將有多國首腦舉行雙邊會談,其中包括備受關注的川習會。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中美將在日本大阪宣布「臨時停戰」,北京是在華盛頓答應再次「臨時停戰6個月」之後,才同意舉行這次川習會的。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說,中國將堅持要求美方取消對華為的禁售令,將其做為美中貿易休戰的先決條件之一。但是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美中首腦會談沒有先決條件。

川普和習近平上次會晤是7個月前在阿根廷的G20峰會期間,當時美中雙方同意貿易戰休兵90天。自那以後,雙方舉行了多輪貿易談判,但現在談判陷入僵局,這次峰會對於雙方的貿易爭端將緩和還是加劇的走向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直到峰會前夕,許多分析人士對美中籤署貿易協議大多不抱期待。他們認為,最好的結果是雙方藉此機會同意將談判繼續下去。

川普已警告說,如果此次峰會無法與習近平達成協議,他將會對另外超過3千億美元中國輸美產品加征關稅。

星期四,香港英文《南華早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美中暫時同意貿易戰再度休兵,以恢復旨在解決爭端的貿易談判。北京是在華盛頓答應再次「臨時停戰6個月」之後,才同意舉行這次川習會的。

而《華爾街日報》星期四的一篇報導援引中國官員的話說,習近平打算給川普提出一系列條件,作為北京同意解決貿易對抗的先決條件。北京堅持要求美國取消對華為的禁售令,並要求美國撤銷所有懲罰性關稅,放棄要求中國購買比北京方面在12月峰會時同意購買數量更多的美國產品。

該報導援引一位在北京被告知中方計畫的官員的話說,中方希望為今後的關係定下一個調子。鑒於習近平在國內面對越來越大的政治壓力,分析人士認為他不會在這次峰會上做出大的讓步。

白宮高級經濟顧問庫德洛星期四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說:「沒有先決條件。我不知道那條報導是從哪裡來的或者他們說的是什麼。兩位領導人在星期六見面,我想是中午。根本沒有討論過先決條件。」

他稱有關川習會有先決條件的報導是「假新聞」。

他還說,在與中國的貿易談判中,「我們將繼續堅持有關知識產權和強制轉讓技術的結構性改革以及執行機制必須是協議的一部分。」

庫德洛對福克斯新聞臺說:「川普總統盼望著這次會晤,我們相信這次會晤很有可能進行得很好,中國方面可能會返回談判桌,我們可能回到我們5月的基礎上再向前走,那時我們大約完成了90%的協議,那本來能夠成為一份好協議,但還沒有完成。但是這次會談沒有先決條件。我們姑且看看這次會晤結果如何。」

川普總統已表示,如果他和習近平主席的會談達不成好結果,美國願意維持繼續徵收大量關稅的局面,而且寧肯跟中國少做生意。庫德洛也重複了川普的立場,他說,美方「有可能」繼續徵收新的關稅。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