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再發間諜警告 點名中國俄羅斯(圖)

發表:2019-06-29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荷蘭國會議事堂
荷蘭國會議事堂(圖片來源:Markus Bernet/wikipedia/CC BY-SA)

【看中國2019年6月29日訊】荷蘭國家情報安全局(Algemene Inlichtingen-en Veiligheidsdienst,AIVD)今日再次發布有關網絡間諜活動的警告,聲稱目前荷蘭很容易遭受網絡間諜攻擊,並點名中國、俄羅斯與伊朗等都是具備攻擊性網絡計劃的國家。此前,知名半導體設備製造商ASML公司中國員工偷竊商業機密,曝光了荷蘭公司歷史上最大規模的間諜活動。

發布網絡間諜警告 荷蘭點名中國、俄羅斯

據英國路透社報導,6月27日,荷蘭國家情報安全局已經向政府提交網絡風險評估報告,並對此發出警告稱,作為全球商業、電信和人權組織中心,荷蘭非常容易受到網路間諜攻擊,其威脅性正在不斷上升。報告點名中國、俄羅斯和伊朗等都是具備攻擊性網絡計劃的國家,還有某些國家企圖利用滲透方式進入某些機構,破壞他國重要基礎設施。

荷蘭國家情報局此前曾通過荷蘭國家電信公司(KPN)調查中共間諜活動。該機構發言人巴侖茲(Femmy Barends)稱,該機構發布警告的目的在於公布國安遭受威脅性高低,以此增強荷蘭國民的國安意識;但不會提供更為詳細的信息。

根據荷蘭媒體報導,2018年10月,數名俄羅斯間諜試圖駭入「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荷蘭政府採取行動逮捕了這些間諜。

此外,荷蘭公民在某個國家旅遊期間,遭到當地政府監視、限制以及被要求保持沈默,令當事人感到不安。

路透社報導稱,現今國際社會都在評估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所製造的產品設備,並檢查是否存在危害國家安全性問題。預計今年6月底,歐洲各成員國將完成相關5G網路安全性的評估報告。10月份,歐盟委員會將對此進行風險評估分析。

荷蘭公司歷史上最大規模間諜案

荷蘭《金融日報》(Het Financieele Dagblad)4月11日報導,ASML公司中國員工偷竊商業機密,肇事者是ASML公司高級研發人員,與中國科技部有間接聯繫。此案件致使ASML遭受數億歐元損失。

這是荷蘭公司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間諜活動。做為ASML公司高級員工,中國間諜多年來可以一直訪問使用ASML美國聖何塞(San Jose)分公司的內部網路,他們得到授權使用和瞭解相關的源代碼、軟體、產品訂價策略以及機密用戶手冊等,並在竊取這些信息之後發送給同樣位於美國聖何塞的XTAL公司,這家中國公司成立於2014年。

根據美國加州法官的2018年底一項判決結果顯示,中國公司XTAL需支付2.23億美元賠償金。

ASML目前尚未找到確切證據證明中國政府與已申請破產的XTAL公司間諜活動有關。但XTAL母公司是中國東方集團旗下的東方晶源微電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該公司與中國科技部有聯繫。根據《金融日報》獲取的一份有關東方集團機密報告顯示,該公司獲得了中國政府對其一個項目的支持和補貼。這個項目旨在提升中國晶元在全球市場的地位,而ASML公司正是這一領域的領先者之一。

荷蘭ASML公司間諜活動醜聞被荷蘭媒體曝光之後,執政黨自民黨(VVD)發表聲明稱,在5G移動網絡方面,荷蘭不與華為公司進行合作。最大的左派反對黨左翼綠黨(GroenLinks)已經在2月份公開呼籲,荷蘭在5G移動網絡設施中不應使用來自華為的產品。

荷蘭自民黨還稱,希望荷蘭政府能更清楚地識別盟友與對手。「對我們來說,盟友主要來自美國、英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等,這些都是尊重貿易規則的民主國家。中國顯然沒有這樣做。」

荷蘭國政書宣稱不再「輕信」中國

5月15日,荷蘭政府發表「中國戰略」國政書,公開宣稱不再「輕信」中國。荷蘭政府詳細列舉說明了與中國關係中的機會和擔憂,並表示雖然與中國合作關係對荷蘭來說非常重要,但荷蘭也必須注意兩國之間存在意識形態差異非常大。

荷蘭政府在「中國戰略」國政書中稱,荷蘭政府試圖解決中國的「不公平貿易行為」,並同時對中國採取「建設性、批判性」立場。在「氣候、貿易、農業、交通運輸」等領域,荷蘭政府願與中國進行合作,但也必須密切關注中國網路間諜活動,以及中國共產黨對荷蘭國家價值觀和行為規範的影響。

荷蘭政府目標是保護知識產權,防止強迫性的技術轉讓。與此同時也承認,荷蘭無法獨自實現這個目標,並傾向與歐盟一起協調行動,還需依賴北美、亞洲和大洋洲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合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