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害死人為何沒受到懲罰 真相是啥?(圖)

作者:劉易 發表:2019-06-30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哪吒害死人為何沒受到懲罰真相是啥?
元始天尊的弟子(包括哪吒和姜子牙)都是奉了元始天尊的命,保武王伐紂的。(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封神演義》中有一個很怪的事情,就是哪吒抽龍筋打龍王,又射死石嘰娘娘的弟子,卻沒有受到應有的懲罰。為什麼會這樣呢?難道是天理有別嗎?

一、哪吒射「震天箭」

哪吒望看了一回,自言曰:「從不知道這個所在好頑耍。」又見兵器架上有張弓,名曰:「乾坤弓。」有叄枝箭,名曰:「震天箭。」哪吒自思:「師父說我後來做先行官,破成湯天下,如今不習弓馬,更待何時?況有現成弓箭,何不演習演習?」哪吒心下甚是歡喜,便把弓拿在手中,取一枝箭,搭箭當弦,望西南一箭射去;響一聲紅光繚繞,瑞彩盤旋。這一箭不當緊,正是:「沿河撒上鉤和線,從今釣出是非來。」

二、因緣巧合射死碧雲童子

哪吒不知此弓箭乃鎮陳塘關之寶,「乾坤弓」,「震天箭」自從軒轅黃帝,大破蚩尤,留傳至今,並無人拿得起來。今日哪吒拿起去射了一箭,只射到骷髏山白骨洞有一石磯娘娘的門人,名曰碧雲童子;攜花籃採藥,來至山崖之下,被這一枝箭正中咽喉,翻身倒地而死。少時只見彩雲童兒,看見碧雲童子中箭而死,急忙報與石磯娘娘曰:「師兄不知何故,箭射咽喉而死。」石磯娘娘聽說,走出洞來行至崖邊,看見碧雲童子果然中箭而死。細看是「震天箭。」石磯娘娘怒曰:「此箭在陳塘關,必是李靖所射。……」

三、石磯尋仇欲殺哪吒

石磯曰:「道兄!你的門人仗你道術,射死貧道的碧雲童子,打壞了彩雲童兒,還將你乾坤圈、混天綾來傷我。道兄好好把哪吒叫他出來見我,還是好面相看,萬事俱息;若道兄隱護,只恐明珠彈雀,反為不美。」真人曰:「哪吒在我洞裡,要他出來不難,你只到玉虛宮見吾掌教老師,他教與你,我就與你。哪吒奉玉虛敕命,出世輔保明君,非我一己之私。」

四、真人怒殺石磯

真人口中念念有詞,用手一指,此物不落,更待何時?八卦帕落將下來。石磯大怒,臉變桃花,劍如雪片;太乙真人曰:「事到其間,不得不行。」真人將身一跳,躍出圈子外來,將九龍神火罩拋起空中;石磯見罩,欲逃不及,已罩在裡面。且說哪吒看見師父用此物罩了石磯,嘆曰:「早將此罩傳我,也不費許多力氣。」

五、開創文化是大事

哪吒殺死石磯娘娘的弟子似乎是人命關天的大事。按理是應該受到懲罰的。真人似乎在袒護哪吒,在截教教主的眼裡,認為元始天尊和老子都在袒護元始天尊的弟子,才鬧出這麼多的矛盾。

其實不是這樣的。元始天尊的弟子(包括哪吒和姜子牙)都是奉了元始天尊的命,保武王伐紂的。這是天命。其它任何事情都不如這件事重要的。也就是說私怨和順天意保武王,開創文化相比,是微不足道的。

因此在開創正道、正法這等大事的面前,其它一切事情,都是微不足道的。為什麼還有人放不下自己的一點私怨呢?

(出自:《封神演義》第十三回 太乙真人收石磯)

責任編輯:初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