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是在披荊斬棘中生存(組圖)

作者:張易書(文/攝影) 發表:2019-06-30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活是在披荊斬棘中生存

文、攝影/張易書

【別傻了!生活不可能會一帆風順!一定是在披荊斬棘中的生存】

小卷尾烏秋)的電線育雛。

騎車一向被嫌慢的原因之一,在於很喜歡東張西望,總覺得會有奇妙的世界,在我眼睛沒有發現的地方,在這一天,我遇到了小卷尾的電線生活。

之前有遇過在絕緣子築巢的小卷尾,心裡想,那至少有一點平面的感覺,這一次遇到的築巢,竟然是架構在兩條比較相鄰的電線上,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的竹竿舞啊!這樣的生存條件,怎麼看都實在不好,但是小卷尾的決定就是這樣,孵蛋、育雛與活下去的這一條路,怎麼看都不是康莊大道(電線下面的這條路是很大條啦!)但是小卷尾仍然堅毅的選擇下去。

這也讓我想到這幾天是繳交高中職免試入學志願卡的旺季,會有一些孩子來學校與我討論最後的志願排序,有些讓人欣慰,有些讓人不捨,不捨的是有少數孩子選擇志願序,不是基於自身學業的成績,而在於家庭環境的限制,雖然聽了有些難過,但也沒有那麼難過,因為我知道這些生活中的苦、生活中的難、生活中的不順,其實都是以後所有人都會面對的常態。

生活不會一帆風順,我曾經經歷、現在經歷,未來也必然會一直經歷,我如此,我的孩子應該也如此,我的學生也是如此,披荊斬棘的人生,其實也是養分充裕的人生,因為有苦過,才會珍惜片刻的恬淡!

祝福今年繳交志願卡的學生,也祝福這窩小卷尾,育雛成功!

生活是在披荊斬棘中生存

【隨手用手機紀錄光蠟樹的吸引力!】

甲蟲很愛的光蠟樹,隨時都可以看到眷戀不已的鍬形蟲獨角仙,但我沒有料到豹紋蝶也是這麼耽溺,即使我的手機已經很近距離的拍攝,他也捨不得離開。

登山步道中,我比較少走的是中正露營區這區段,這是因為懶,登山只圖留個汗,偶爾走來中正露營區,鳥兒沒有遇到幾隻,甲蟲的數量則是很驚人,遊客說「不知道會不會被人抓走?」這樣的擔憂其實我也有,但只能樂觀的盼望喜歡登山與自然的人,走走、看看、拍拍照就好,帶走照片,不要帶走生物,讓野外屬於野外,自然歸屬自然。

生活是在披荊斬棘中生存

生活是在披荊斬棘中生存

責任編輯:朱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