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後踏上中國土地 耿和聲援港人反送中(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6-30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十年後再踏上中國土地-香港,撐港人反送中運動。(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十年後再踏上中國土地-香港,撐港人反送中運動。(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6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有「中國良心」之稱的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近日成功入境香港,她為了支持港人反送中運動,十年後再踏上久違的中國土地。

耿和親來聲援港人 鼓勵大家堅持下去

耿和星期日(6月30日)在中國維權律師關組主席何俊仁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她表示,在美國從6月初開始一直關注香港反送中運動,從電視上看到一百、二百萬港人遊行,令她非常的震撼,就想著親自來港聲援港人,在子女的支持下就動身前來。

耿和說 :「如果我們沒有堅持下去,如果改變了,就會影響到香港人,就會影響到香港住的人,就會影響到像我們這種政治庇護的人,逃難的人,像法輪功信仰、基督教信仰,所有人,全都會遣送回國,全都會引渡回去,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底線,絕對不能讓它得逞。」

耿和與兩名子女2009年3月離開中國,當她踏入香港這塊中國的土地時,觸動內心深處的痛楚。

耿和哽咽地說:「我是10年沒有回過國,這是我第一次踏入香港的時候,我非常的酸楚。這是我10年來離我家最近的地方,但是在這地方我看不到我家人。我也沒法跟他們取得聯繫,所以這就是我為甚麼來,為甚麼我堅定地支持反送中這個遊行。」

耿和認為七一大遊行和自己的家庭緊緊聯繫,因為自己與其他的香港市民一樣,是一位平凡的妻子、母親,「我覺得我最有說服力,這是我發自內心的過來。我們兩個孩子都很興奮,都很支持我過來,我覺得這也是我們家心最齊的一刻。香港這個百萬遊行,二百萬遊行這種不斷升級的遊行,我們看着非常的震撼。」

孤身帶著一對子女在美國生活了十年之久,耿和強調是因為自己的堅持才得以活下去,她鼓勵港人面對北京當局打壓更應該堅持下去:「你看看中國那種狀態,又不能吃、又不能喝,又不適宜人類居住的那個環境,就是這樣形式,對不對。所以我覺得為了自己孩子,為了明天吧,我們每個人都有義務堅持下去。」

高智晟被抓捕與酷刑 至今下落不明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自2004年開始為被北京當局迫害的法輪功學員辯護,尤其自2004年底開始三次上書政府高層,要求改變對法輪功等群體的非法處理手段,並參與對法輪功學員器官遭當局活摘指控的調查。2006年8月遭綁架、吊銷律師執業證。同年12月22日被判刑,雖獲緩刑但卻5年間屢遭綁架失蹤酷刑,2011年緩刑被撤銷入獄3年。

自2017年8月失蹤至今,下落不明。耿和批評現在北京當局統治下沒有法律可言,過去曾委託北京的燕薪跟張磊律師,走訪北京的司法部、公安局、陝西佳縣和榆林,皆回覆說沒有接受過高智晟案子。

到了2018年後半期,律師工作就停止了,只能依靠大陸的親人去詢問,現在連親友都不敢接觸:「把高智晟的弟弟家做的一個小企業,停產10天,罰款20萬。就是這麼個株連九族,就讓家裏面人為生活奔波這種單薄的家庭,面臨更大的打擊。從精神上打垮家人。」

今年七月九日是709大抓捕維權律師事件四周年,何俊仁表示屆時台灣當地將會舉行研討會檢視大陸維權律師的狀況。他批評現在大陸應是人權狀況最差的時期,很多維權律師被吊銷執照、被監視居住,甚至找不到工作維持生活。

今次耿和能順利進入香港,但是另一位八九民運人士周鋒鎖則被強行遣返,何俊仁透露期間周和入境處的官員有一些肢體衝突,好像受傷了。

傍晚約四時,周鋒鎖在臉書表示:「今天早晨我從美國乘國泰航空公司CX899航班到香港機場,被拒絕入境。期間因機場被警察強行暴力遣返,手腕被扭傷痛,脖子受傷出血。現已經到達台北機場。抱歉無法親臨香港支持民主運動,香港加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