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保守黨要求重新考慮全部中國投資(圖)

發表:2019-07-01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保守黨黨領袖安德魯.謝爾
加拿大保守黨黨領袖安德魯.謝爾(圖片來源:公有領域/wikimedia)

【看中國2019年7月1日訊】(法廣 RFI)加拿大即將在10月舉行國會選舉。民意領先的保守黨領袖謝爾要求總理特魯多對北京採取更強硬的立場。他呼籲渥太華為解救被中國囚禁的加拿大公民對北京採取一系列報復措施,包括重新評估所有流入加拿大的中國投資

據法新社6月29日發自蒙特利爾的報導,選情看好的加拿大在野保守黨黨領袖安德魯.謝爾(Andrew Scheer)昨天表示說:我再次敦促賈斯汀-特魯多對中國的違法行為做出有力回應,特魯多必須要傳出一個信息,那就是加拿大絕不允許被踐踏。

自去年12月1日加拿大在美國司法部門要求下,根據兩國引渡協議,在溫哥華機場逮捕華為的財務長孟晚舟之後,中加關係便嚴重惡化。

北京封堵加拿大的農產品進口,並以間諜罪,逮捕兩名加拿大公民。但北京否認對加拿大採取的上述措施與孟晚舟的被捕有關聯。

加拿大保守黨主席謝爾在選情民調中領先。他昨天要求執政黨領袖,政府總理特魯多,對北京採取報復措施,包括增加驗查中國進口產品,採取關稅報復,並建議對中國流入加拿大的投資全部重新考慮評估。

謝爾向媒體表示說,只要中國政府將我們的農產品及公民當作人質來要挾一天,我們就別無選擇,必須反擊。

他還抨擊總理特魯多沒有抓住大阪G20峰會的機會,面對面告訴習近平,加拿大人是怎麼想的。他說特魯多再次坐失良機。

但是,特魯多則辯解說,他在G20峰會期間,向習近平交涉過中國囚禁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rvrig和朝鮮問題顧問斯帕沃Michael Spavor的問題。但特魯多沒有給出這次交涉的細節。他向媒體表示,我們非常非常擔憂這兩名加拿大人的情況。他說:與習主席當面討論此事非常重要。但特魯多又說,他不認為將棘手的程序公布於眾有什麼用處。

原標題:加拿大反對黨大選民調領先 吁重新考慮全部中國投資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