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建制派議員 籲林鄭月娥重啟政改贖罪(圖)

發表:2019-07-01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因「逃犯條例」修法陷入空前政治危機。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因「逃犯條例」修法陷入空前政治危機。(圖片來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1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逃犯條例修法陷入空前政治危機,親政府的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表示,林鄭唯一可以贖罪的方法,就是在剩下任期,遊說中央重啟政改,讓港人決定普選特首的方式。

今日是林鄭月娥就任兩週年,但同時將登場的七一遊行,主題卻是「撤回惡法,林鄭下台」。身兼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的田北辰,此前曾數度呼籲港府撤回逃犯條例。

香港01昨日刊出田北辰的專訪,他認為,林鄭要走出這場困局,就要先戰勝心魔,擺脫輸不起的心態。而她唯一可以贖罪的方法,就是在餘下任期,遊說中央在2020年之前重啟政改,讓香港人決定普選特首的方法。

對於林鄭未來與民主派、建制派和北京的關係,田北辰認為林鄭月娥不至於眾叛親離,但也是「四面楚歌」,往後施政只會綁手綁腳。而中央是否因此更換特首,則難以估計。

田北辰認為,整場修例風波最致命之處,是港府一開始把修例包裝成由林鄭主導,但後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汪洋、韓正)表態,再到台灣表明拒絕接受以修法為前提的個案移交後,港府仍要一意孤行,給社會的印象是「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出了問題。

他認為,林鄭在應付理性、客觀和無政治化的議題上,能力綽綽有餘,但林鄭並非一名政治家,在修補行政立法關係及社會撕裂兩方面表現差勁。

田北辰說:「她原則很強,但手法欠奉(沒方法),在不少事情上都有理念,然而處理的手法和程序完全不肯妥協……其實四屆特首都無一個是政治家,因為無人需要爭取選票,所以很多時都不懂得妥協。」

報導指出,林鄭月娥曾在一個訪問中說,自小成績名列前茅,卻因虛榮心作怪,讓原本喜愛英國文學及歷史的她在會考時選擇讀理科,最終物理僅得D級成績;好勝心強加上習慣拿第一的心態,令她考試中僅得第4名而痛哭一場。回想當時,林鄭認為壓力是來自於自己輸不起的心態。

田北辰認為,林鄭是一個完美主義者,事事都希望拿足100分,正是因為這種心態,令她不懂得妥協,「一個考第4名會哭的人是甚麼心態?是不可以輸,但當你一定要考足100分時,你會有支持者,同時亦會撕裂社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