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外相重磅聲明:對《中英聯合聲明》承諾堅定不移(組圖)

作者:張謙 發表:2019-07-01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外相杭特
英國外相杭特重申英國對《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是堅定不移。(圖片來源 : 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7月1日訊】香港主權移交22週年,官方在今日早上8時舉行七一升旗典禮,但是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的一群示威者試圖擋住馬路,阻止升旗儀式進行,跟警方發生衝突。儘管示威者阻撓及大雨,升旗典禮仍舉行完成。林鄭月娥致辭時說,政府需耐心聆聽。英國外相則重申英國對《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是堅定不移。

紀念主權轉移的「7.1」升旗禮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但是昨晚有數百名反修例示威者在鄰近的金鐘立法會大樓外集會,並於凌晨4時左右用雜物堵塞部分通往灣仔的交通,以阻止轎車前往廣場。

英國外相重磅聲明:對《中英聯合聲明》承諾堅定不移

英國外相重磅聲明:對《中英聯合聲明》承諾堅定不移

英國外相重磅聲明:對《中英聯合聲明》承諾堅定不移
香港主權移交22週年,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的一群示威者試圖擋住馬路,以阻止升旗儀式進行,與警方發生衝突。(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中央社》綜合港媒報導,上午7時許開始下雨,過後不久,政府總部旁,堵塞夏愨道的示威者也向警方防線推進,警員則揮動警棍、施放楜椒噴劑驅散,雙方在天橋對峙。前排示威者手持著木製盾牌,部分人士向警方防線投擲雜物。

上午8時舉行的升旗典禮改為室內方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與夫婿林兆波、前特首董建華及梁振英、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透過螢幕觀賞著升旗儀式。

林鄭月娥致辭時說,因反對修訂逃犯條例而發生政府與市民之間的矛盾和紛爭,令她徹底明白,從政者需不時警醒自己,要準確掌握民情;縱使政府有好意願,也需開放包容;縱使注重行政效率,也需耐心聆聽。

林鄭說,會汲取這次事件的教訓,確保政府以後的工作更貼近民心、民意、民情,更積極地回應大眾的所思、所求、所想,政府的施政風格要改得更開放與更包容,聽取民意的工作要革新。

林鄭承諾會安排更多時間親自會見不同黨派與不同背景人士,掌握社會脈動,也會透過不同途徑接觸年輕人。

然而在升旗結束後,數百名反修訂逃犯條例並試圖阻止升旗的示威人士並未散去。至9時多,目測所及還有數千人在金鐘堵住馬路,警民雙方尚在對峙,警方尚未清場。

英國外相前夕發聲明 重申對《中英聯合聲明》承諾堅定不移

根據《路透社》,英國外相杭特(Jeremy Hunt)在香港回歸22周年前夕發聲明,「最近在香港的示威,令英國在香港回歸周年紀念時,重申對《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是堅定不移,變得更為重要。它是一條具法律效力的條約,迄今仍然有效,就如30年前簽署和生效之時」。

《中英聯合聲明》為中英兩國於1984年共同發表的一份聲明,其承諾香港現行社會、經濟制度與生活方式50年不變,在「一國兩制」下享有不同於中國的自由與司法獨立。

該聲明是由當時的中國國務院總理趙紫陽與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簽訂,當時的中共中央軍委主席鄧小平以及中國國家主席李先念都在場見證。該份文件於1985年在聯合國秘書處登記,並正式生效。

杭特上周二回應國會質詢,就已經促港府就6.12衝突展開獨立調查,並指初在英方認為香港人權與基本自由的關注獲得充份回應之前,英國將暫停向香港輸出防暴裝備。

韓特當日在英國議會上表示:「無論97前後,香港的基本自由是讓這座城市現今成功的主因,任何違反基本法的情況都不應發生。」

杭特目前正競選執政黨保守黨黨魁,而一旦當選將接任英國首相。此結果將於7月底前出爐。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