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經濟共同體明年將採用單一貨幣ECO

作者:肖曼 發表:2019-07-01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7月1日訊】(法廣RFI)據《法新社》報導, 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 )15個成員國領袖6月30日正式通過決定:將計畫中的共同貨幣命名為ECO。

西非經濟共同體峰會聲明說:西非15國目標是將讓單一貨幣 ECO從明年開始採用,以循序漸進的方式推動單一貨幣政策,且會從符合趨同標準(convergent criteria)的國家做起。

聲明表示,新貨幣會以浮動匯率制度為基礎,搭配聚焦通貨膨脹目標機制的貨幣政策框架。成員國應追求政策及結構性改革,用以維持各經濟體的加速成長和結構性轉型。

經濟學家表示,他們可以理解新貨幣計畫背後的構想,但認為該計畫不切實際,甚至可能危及當地經濟。西非經濟幾乎由奈及利亞一國把持,佔這個地區2/3的經濟產出。

是西非的一個區域性經濟合作組織。成立於1975年5月28日,總部設在奈及利亞首都阿布賈。西共體的宗旨為促進西非地區國家的經濟一體化,推動成員國經濟、社會和文化上的發展與合作。

西非經濟共同體國家有:貝南、布吉納法索、多哥、維德角、甘比亞、幾內亞、幾內亞比索、迦納、象牙海岸、賴比瑞亞、馬里、尼日、奈及利亞、獅子山、塞內加爾組成,人口約達3億8500萬。

其中,貝南、布吉納法索、幾內亞比索、象牙海岸、馬里、尼日、塞內加爾及多哥這8國,目前使用的是西非法郎。他們希望仿效歐洲單一貨幣制,因而齊聚成立西非貨幣聯盟(West African Monetary Union, WAMU)。

但西非經濟共同體另7國有自己的貨幣,目前都無法自由兌換。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