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饅頭愛喝水:多倫多華裔老太慶111歲大壽(圖)

發表:2019-07-02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
老人示意圖(非本文照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7月2日訊】加拿大多倫多一名華裔老太林煥喜(Foon Hay Lum),這個月要慶111歲大壽啦。報導稱,這位老太太愛吃饅頭愛喝水,一生沒有去過醫院,也沒接受過任何藥物治療,直到她107歲時都一個人獨自生活,108歲時,才因行動不便搬進多倫多市中心孟嘗養老院,目前她是孟嘗養老院14位百歲老人中最年長的一位。

據加拿大媒體報導,1908年,林煥喜出生於中國南方的一個小村莊,18歲時嫁給了23歲的冒險家丈夫。當時她的丈夫Nam Jack Lum在加拿大謀生。

Nam Jack Lum花了500加元人頭稅移民,當時這500元可以在加拿大買兩棟房子。

後來,Nam Jack Lum回中國娶了林煥喜,獨自一人返回加拿大。他原來準備把妻子接到加拿大來,但是他失望了,因為那個時候加拿大政府實行的「中國移民法」幾乎禁止所有中國移民申請。

幾年後,Nam Jack Lum再次回到中國看望妻子。他冒著失去返回加拿大的資格的風險,儘可能地延長了待在中國的時間,與妻子生了兩個孩子。之後一個人返回加拿大,把自己在洗衣店打工的收入寄回老家撫養子女。

1947年,加拿大政府廢除了禁止中國移民的法律。到了上世紀50年代,他的妻子和兩個孩子來到加拿大。夫妻在分別32年後一家人才在加拿大大團圓。

1965年,夫妻倆花了10000元買下了69 Cowan Ave.的半獨立屋,一直到1971年丈夫Nam Jack Lum去世。林煥喜此後在這裡一直住到2017年,這幢房子以69.9萬價格掛牌上市,最後賣了87.5萬。老太太表示,她其實捨不得賣房子,她說是這個房子給她帶來好運氣。

老太太外孫女李海倫(Helen Lee)說,外婆能夠自己上下樓,照顧自己。父親會幫外婆購買日用雜貨,但她完全不需要有人在身邊照看。一直到了108歲時,才因行動不便搬進多倫多市中心孟嘗養老院,目前她是孟嘗養老院14位百歲老人中最年長的一位。

報導稱,林煥喜一生沒有去過醫院,也沒接受過任何藥物治療,直到她107歲時都一個人獨自生活。她健康長壽的秘訣是什麼?

外孫女李海倫總結了三點:

一是外婆喝大量的水;

二是外婆愛吃蒸饅頭;

三是外婆一生都是很辛勤的園丁,她喜歡在後院種菜。

據CBC報導,加拿大統計局數據顯示,截至去年夏天,加拿大有近8200名女性和約1700名男性百歲老人,總數接近1萬。統計局預測到2051年,加拿大百歲或以上老人可能會增加到近4萬。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