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世界巨富 美國富豪們都給子女留下多少錢?(圖)

發表:2019-07-02 0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首富之一巴菲特
世界首富之一巴菲特。(圖片來源:Paul Morigi/Getty Images for Fortune/Time Inc)

【看中國2019年7月2日訊】對於大部分中國人來說,父母的遺產當然要由子女來繼承,但對於強調獨立、自強的美國人來說,他們可能不這樣看問題,他們認為給子女留下巨額財富是不負責任的作法。因為,讓孩子「得來全不費功夫」會束縛孩子的發展,妨礙他們走出自己的路。尤其是美國那些超級富豪,更是主張將大筆的財富捐給慈善機構,而不是留給孩子。

例如投資人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歌手斯汀(Sting)和名廚戈登.拉姆齊(Gordon Ramsay)等知名人士都表示,他們不會把自己的大部分財富留給子女

巴菲特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擁有超過875億美元的財富。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他計畫給他的三個孩子每人留20億美元,剩下的超過99%的財富將用作慈善事業。他曾於1986年告訴《財富》(Fortune)雜誌說,會給孩子留下適量的錢,「讓他們覺得可以做任何事,但不是多到讓他們覺得可以什麼都不做。」

據福克斯報導,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首席執行官、世界巨富沃倫.巴菲特以及微軟聯合創始人、同為世界巨富的比爾.蓋茨(Bill Gates)和妻子梅琳達.蓋茨(Melinda Gates)創立了「捐贈承諾」(Giving Pledge)計畫——一項旨在鼓勵超級富豪將一半的財富捐給慈善事業的運動。

最近,亞馬遜首席執行官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的前妻麥肯齊.貝佐斯(MacKenzie Bezos)已承諾將一半的財產捐給慈善機構,並簽署了捐贈承諾書。7月份,在辦完離婚手續後,麥肯齊將持有亞馬遜4%的股份,價值超過360億美元。傑夫.貝索斯沒有簽署捐贈承諾。

至於蓋茨,他還沒有說會給孩子留多少錢。不過,他曾在2011年告訴《每日郵報》說,他的孩子能繼承到「微不足道的一部分」錢。

2016年,他告訴《晨報》說,「對孩子來說,擁有巨額財富並不是一種幫助。這會影響他們做自己要做的事,影響走自己要走的路。」

2011年,歌手斯汀曾於告訴《每日郵報》說,他不會給孩子留信託基金。

「我當然不想給他們留信託基金、束縛住他們的脖子。」這位前「警察」樂隊歌手告訴《每日郵報》說,「他們必須工作。我所有的孩子都知道這一點,他們很少問我什麼事情,我真的很尊重和欣賞這一點。」

2017年,名廚戈登.拉姆齊(Gordon Ramsay)告訴《電訊報》說,他沒有打算將自己的財富留給孩子。「錢絕對不會給他們的,這不是小氣,這是為了不把他們慣壞。」他說。

時裝設計師格洛麗亞.範德比爾特(Gloria Vanderbilt)剛去世不久,這位女繼承人可能沒有給她的兒子——CNN主播安德森.庫珀(Anderson Cooper)及其他孩子留下什麼遺產。庫珀2014年在電臺節目中告訴霍華德.斯特恩(Howard Stern)說,範德比爾特已經明確表示:「沒有繼承權」。

「我媽媽跟我說得很清楚,沒有信託基金。一個也沒有。」庫珀告訴斯特恩,「(而且)我也不相信金錢是靠繼承得到的。」

eBay創始人皮埃爾.奧米迪亞(Pierre Omidyar)估計擁有133億美元的身價,他也簽署了捐贈承諾。2010年,他對妻子說,他們的財富超過家人所需要的。因此,他想要回饋。

「我們的錢超過家人在任何時候的需要。」他寫道,「今天,在它能派上用場的時候,沒有必要拽住不放——可以使用它來幫助解決世界上一些最棘手的問題。」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