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青佔領立會 民主派譴責政府無視訴求(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7-02 1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主派批評特首逆民意,即使年輕已死相諫也不願聽。(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香港民主派批評特首逆民意,即使年輕已死相諫也不願聽。(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7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七一大遊行當晚發生示威者衝擊及佔領立法會大樓。民主派指事件反映特首林鄭月娥漠視民意,又試圖藉事件轉移視線。

十多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星期二(7月2日)在立法會大樓外召開記者會回應示威者衝擊立法會一事。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強調,沒有人希望看到發生衝擊立法會的事件,但他批評,特區政府及保皇黨強烈譴責示威者的舉措:「這些年輕朋友冒著生命危險,冒著自己要面對刑責,以死相諫特區政府,但換來的是冷血無情的特區政府,一直都不願回應群眾訴求,我們看社會上和平請願者站出來,他們的訴求與年輕人的訴求是一樣。」

他再次呼籲,林鄭要認清問題的本質,「其本質就是香港市民對特區政府的管治失去信任。」他強調林鄭要重建信任過程必須徹底改正政治錯誤,全面撤回惡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否則特區管治仍會舉步維艱。

公民黨議員郭家麒強調七一當天,民主派想盡辦法希望與林鄭會面對話,但林鄭已忙為由均被拒絕。他批評林鄭有心逃避:「為何昨日到晚上四時,這麽多時間她都不能與民主派議員或年輕人見個面,第二大家不要忘了從100萬到200萬到昨日的55萬人,以及在立會的年輕人,所有人的訴求是沒變的。」

郭家麒又反駁有人指責這些年輕人使用暴力:「大家記住一個扭曲的制度暴力比現實的暴力更加嚴重。今次事件反映林鄭居心叵測,我想講一句今日立法會造成這樣的局面,我們的建制派沒有到立法會表達民意,我們整個政府沒有雙普選,是造成今日亂局的最終原因。」

七一當日在現場一直極力阻止衝擊發生的工黨議會張超雄則表示感謝年輕人站出來:「若不是年輕人站出來,我們這條法例一早就通過了,若不是大家6月9日走出來,6月12日奮力抵抗。」他強調未來還有一段頗長的抗爭路,希望大家都珍惜生命,攜手爭取民主普選。

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斥責政府完全不聽民意,故意轉移視線。「如果說年輕人要對其行為負責的話,政府更加要為他的行為負責,他做了什麽?他做了什麽預防問題?他做了什麽在這麽多天可以避免生命的損失,他做了什麽?這個問題政府必須回答的。我們不能給他轉移視線。」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則質疑警方的處理手法,「原來那個解決的方法就是警方撤退任由示威者進入立法會,然後將破壞的畫面播通寰宇,這個很難被說服這是正常的現象。」

另外,由於立法會大樓部分損毀嚴重,需要時間修復,未來兩星期,都不能舉行會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