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愛吃的食品被緊急召回 可引發生命危險(組圖)

發表:2019-07-02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7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最近,兩款很多華人喜歡的中國食品加拿大CIFA緊急召回,原因是其成分表中沒有標注其所含成分,對這些成分過敏的人,如果誤食,恐有生命危險。

華人愛吃的食品竟然不合格

1、油墩子

近兩日,這款由伊妹(Emme Foods)食品公司所出口的上海油墩子(Shanghai Style Deep Fried Turnip Cake),被加拿大食品安全局要求緊急召回

華人愛吃的食品被緊急召回 可引發生命危險
上海油墩子(網路截圖)

加拿大食品安全局在緊急召回聲明中提到,由於這款食物含有蝦和蛋的成分,並未通過抽檢,且兩種成分並未標明。食品安全局表示,對於那些對海鮮或蛋過敏的人來說,如果誤食這款食物,將造成很嚴重的過敏現象,甚至危及生命。因此,該產品被定為是一級危害。

2、麻婆豆腐調料

除了油墩子之外,這兩日CIFA還曝光了一款麻婆豆腐調料。這款三五牌麻婆豆腐調料在華人超市內也屬於非常暢銷的產品。

華人愛吃的食品被緊急召回 可引發生命危險
三五牌麻婆豆腐調料(網路截圖)

不過,由於其成分表中沒有標注其所含的芝麻及小麥來源,被要求立即召回。因為對於那些對芝麻或小麥過敏的人來說,誤食也可造成生命危險。加拿大食品檢驗局提醒所有消費者切勿購買。

華人愛吃的食品被緊急召回 可引發生命危險
召回三五牌麻婆豆腐調料的報導截圖

國外熱銷產品也要小心

除了上述兩款華人愛吃的中國食物被緊急召回外,一款韓國Daesang炒米飯也被CIFA緊急召回。報導稱,韓國的Daesang炒米飯,各種口味都被檢測不合格。

英國富豪女 誤食含芝麻三明治身亡

可別小看過敏物的問題,如果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食用過敏物,輕者可出現皮疹、嘴唇腫脹、噁心反胃、哮喘,以及頭暈等現象,重者會導致死亡。

幾年前,很多媒體都報導了英國富豪WOW Toys玩具創始人納季馬的15歲女兒,因在機場誤吃了含有芝麻的三明治而出現過敏,之後不幸死亡的新聞。納季馬之後狀告三明治公司,因為他們在包裝上沒標明有芝麻成分在內。

據多家媒體報導,2016年7月17日,英國富豪WOW Toys玩具創始人納季馬的15歲女兒娜塔莎,從希思羅機場飛往尼斯度假。在飛機起飛前,她在希思羅機場Pret aManger baguette商店買了洋薊橄欖三明治。

因為娜塔莎對芝麻過敏,而三明治裡剛好含有芝麻,但在包裝上卻沒有註明,導致娜塔莎誤食。

在飛機上,娜塔莎出現過敏症狀,雖然父親納季馬馬上給女兒注射了兩次藥,但是藥物沒起任何作用。飛機上的機組人員也給女孩做了急救,讓她平躺在走廊上,並為他做了心肺復甦,但一切努力都未能救回她的命。

事發後,納季馬開始調查這起悲劇事件,他要求三明治生產公司解釋,為什麼在包裝上沒標明有芝麻的成分在內。Pret aManger baguette公司表示,他們對於娜塔莎的死感到非常悲傷,公司確認其產品沒有單獨標有過敏原或成分信息。

另據NHS稱,估計每100人中,就有1人對芝麻蛋白過敏。過敏者輕即出現皮疹和腫脹,嚴重的則會導致呼吸困難甚至死亡。而且,目前沒有可以治癒芝麻過敏的方法,所以,預防誤食是唯一的辦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