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直接溝通 為何無須勞駕他?(圖)

作者:安德烈 發表:2019-07-03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30日,川普與金正恩在板門店三八線會面。
6月30日,川普與金正恩在板門店三八線會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3日訊】(法廣RFI)這次川普(特朗普)與金正恩在三八線會面,許多評論指創造了歷史,的確,一位美國總統踏上北朝鮮國土,破天荒首次,連北韓的黨媒都打破禁忌破天荒盛讚。

至於半島無核化進程能否真的啟動,或者只是媒體耀眼一番,如新加坡川金首會,光彩熠熠,最後照舊,金正恩仍然偷偷地發展核計畫?這是後話。

見官媒登載公眾號長安街知事文章,題為「金正恩世界級魅力背後」,金正恩一夜之間被抬舉到如此高,不知再用哪個等級的讚譽才能形容自己的總書記習近平

但有一點需要點透。其實,官媒也注意到了,只是反著說,明明這次川金會出人意外,習近平被蒙在鼓裡,官媒硬說習近平幾天前在平壤的習金會為川金會創造了條件。比如多維有一篇評論稱:「當外界都為美朝領導人打破朝核僵局而歡呼之時,輿論不能忽視的是美朝談判背後的一大推手---中國」,並稱,朝核談判陷入僵局,「但這一切在習近平訪問朝鮮之後明顯出現了變化」。公眾號俠客島也自告奮勇在「解局:中國領導人訪朝對此次金特會有何影響?」一文中稱,習主席訪朝,制定了詳細的路線圖,提出了中朝發展的戰略方向,穩住了半島局勢,如果沒有這些,「朝美領導人也不可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見面」。

但為什麼習近平事先一點也不知情?有分析稱,其實,習近平21日離開平壤的時候,金正恩22日收到川普信件,他說要研究裡面「有趣的內容」,據指川普在那封信中提議兩人在三八線會面,因此兩人相會不是臨時起意。只是金正恩不願向習近平透露風聲。而且金正恩收到川普這封信函的來由是金正恩之前主動向川普示好,寫信祝賀川普生日。

就是說,美朝之間已有直接的溝通管道?金正恩這次的表現顯示,他不需要習近平為他創造條件。他自己完全可以了。

川金會板門店一會,讓之前的習金會黯淡了不少,習近平在去G20之前下定決心訪朝,是要給川普顯示,中國還有朝鮮牌,在金正恩給習近平超巨大的款待中,無疑讓世人覺得中國角色的重要。

但是,朝鮮牌並不好打。金正恩上臺五年,始終沒有訪問中國,而且把親中國的姑父張成澤處決了。金正恩跟他的父親以及爺爺一樣,只是對中國有需要的時候才靠近,但從來不失警惕。金正恩後來要跟美國總統川普直接談判的時候,需要後援,才來北京拜訪習近平,而且接著來了四次。

這是中朝血盟在起作用?其實,許多分析人士指出,金正恩也是借力打力,利用北京與華盛頓的矛盾,讓中國感覺自己重大,金正恩的真正算盤,經濟瀕臨崩潰的朝鮮需要中國的經援,萬一跟美國談崩了,中國也可以做臨時靠山。

金正恩是實用主義大師。他看中了川普激情任性的一面,川普希望做舉世罕見的全球曝光的事,他盡力給予滿足,接下來希望按照他的設想談無核化。

美國的無核化原則是完全徹底的可核查的並且不可逆,在到達這個目標前,不會去掉對朝鮮的制裁,新加坡川金會之後無核化之所以沒有任何進展,金正恩要的是美國對朝鮮的」巨大努力「給點回報,就是說減輕對朝鮮的制裁。朝鮮的巨大努力是什麼,無非就是為自身擺脫困局停止核試,而且,世人都拿不準,說不定那天重新啟動

金正恩希望川普能夠改變完全可核查不可逆原則,採用漸進原則,一邊減輕對朝制裁,一邊漸漸的無核化。這其實是金正恩最大的算盤。金正恩也已經讓中俄同意了他的想法

金正恩雄心不小,川普也想把以能打朝鮮牌自居的中國擱在一旁做事,於是有了「不需要中介「的川金會。

另一方面,川普也不希望北京在和他進行的貿易戰中拿朝鮮當籌碼,有分析說,習近平訪問朝鮮,意在增強主導朝鮮半島地位,作為貿易談判籌碼,如今川普主動恢復與朝鮮談判,並口頭邀請金正恩訪白宮,無非打算搶回主導權,破解北京的策略。

如果說,川金會的象徵意義,美國總統第一次踏上北韓國土是一個,美國朝鮮直接接觸又是另外一個。

至於川金會到底更多的是表演,還是真的有助於人類和平。那只有等著歷史去證明。

(本文原標題:特金直接溝通 無須勞駕習近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