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又要跳腳 外媒:美方售台F-16現曙光(圖)

作者:江今葉 發表:2019-07-04 1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媒報導,台灣向美國提出的66架F-16戰鬥機的軍購案,有望在8月有所進展,將較日前傳出的坦克軍售案更具代表意義!圖為F-16。
美媒報導,台灣向美國提出的66架F-16戰鬥機的軍購案,有望在8月有所進展,將較日前傳出的坦克軍售案更具代表意義!圖為F-16。(圖片來源 : Wikipedia/公用领域)

【看中國2019年7月4日訊】美國媒體報導,台灣政府向美國提出的66架F-16戰鬥機的軍購案經過長時間談判後已現曙光,有望在8月有所進展。這項軍售案將較日前傳出的坦克軍售案更具代表意義。

國防部3月時證實向美國提出採購需求,未說明細節,僅表示只要符合國軍的作戰需求,不管是F-15、F-18、F-16或F-35都是選項之一。媒體則報導,國軍提出的採購需求包括66架新型F-16戰機。

《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今天報導,2名官員透露由於價格與配置協商曠日廢時,這項軍售協商花費時間超過預期。但一名官員表示,目標是在8月美國國會休會期間能進到下一階段。

然而,這項軍售仍未達完成階段,這項軍購請求仍必須由美國國防部與國務院達成協議並正式向國會提交軍售通知書。美國國會有30天時間針對軍售案提出意見。

若美國軍售台灣新型F16戰機,對中國而言是觸動底線的作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3月時曾對此回應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售台武器的立場是一貫的,也是堅定的,已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敦促美方充分認識到有關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和嚴重的危害性」。

報導指出,美中關係正值微妙時刻,這筆軍售若確實取得進展,北京勢必會提出抗議。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才利用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期間會晤,重啟美中貿易談判,川普同意放寬對中國華為技術公司的限制。

但報導指出,美中緊張局勢趨緩可能只是暫時的,美國仍對中國的經濟結構、竊取美國技術、持續在南海軍事化建設擔憂。

日前才傳出美國準備銷售108輛M1A2艾布蘭戰車以及大批反戰車和防空飛彈給台灣,價值總計約26億美元。但新型F16戰機軍售案不只金額更高,也更具挑釁意味。

報導指出,川普政府近來擔憂,中國對台灣的襲擊可能會來得較預期得快。習近平今年一月就警告,對台獨分裂份子與活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若北京試圖干預,這可能會對美國帶來潛在威脅。

對於軍售可能有進展的傳聞,美國國務院官員向「外交政策」表示,在正式通知國會前,不會對國防銷售做評論或確認。

(附註:原文章標題為「台灣軍購新型F16戰機 傳8月有望出現進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