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力挺香港 霸氣嗆北京:不排除制裁或驅逐大使(圖)

作者:戴雅真 發表:2019-07-05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外相韓特近來頻頻對香港問題表達關切,他表示不排除對北京政府展開制裁,或是驅逐中國駐英大使。
英國外相韓特近來頻頻對香港問題表達關切,他表示不排除對北京政府展開制裁,或是驅逐中國駐英大使。(圖片來源 : FB/Jeremy Hunt)

【看中國2019年7月5日訊】正在參與保守黨魁選舉的英國外相韓特(Jeremy Hunt)不肯對香港問題鬆口,與中國的衝突升溫。他不排除對中國展開制裁,或是驅逐中國駐英大使,立場強硬。

韓特近來頻頻對香港問題表達關切。他警告,若中國不遵守「中英聯合聲明」,將會有嚴重後果。

他並多次在受訪時和社群媒體上發聲,呼籲中國傾聽香港民眾的聲音。韓特7月1日在推特發文表示,英國對香港和香港自由的支持毫不動搖。他也強調不容許暴力,香港民眾應該享有和平抗爭的權利。

不過,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表聲明,表示針對韓特的「涉港錯誤言論」,已向英方提出嚴正交涉。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昨天則說,英國似乎忘了香港不再是殖民地,「某些官員或政客還保有殖民國的想法,忘記香港已經回歸祖國的懷抱」。英國外交部隨即召見劉曉明表達抗議,雙方都態度強硬。

韓特今天再度表示,英國永遠都會把原則問題擺在商業利益之前,呼籲中國遵守對香港「一國兩制」的承諾。

韓特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解決暴力的手段不是箝制,而是理解民眾展開示威的問題根源,民眾在乎的是,他們畢生享有的自由可能會受到新法(逃犯條例)危害。

當兩次被問到是否會展開制裁或是驅逐中國外交官,韓特對兩者都不排除。

他表示:「沒有外交大臣能準確說出在這種情況下可能會發生的事。你需要使用『戰略模糊政策』(strategic ambiguity)。」

對於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社論批評韓特,稱他自私,把政治利益置於中英雙邊關係之上,韓特則稱,「中國專精於這類言論」。

他表示:「我們認同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只是說,英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之間也有協議,我們希望能受到尊重。」

(附註:原文章標題為「英外相韓特緊咬香港問題 不排除制裁中國」)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