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濕氣重百病生 3個方法除濕氣 一身輕鬆(組圖)

發表:2019-07-06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減少濕氣侵襲,應當經常開窗通風,晾晒被褥衣物等物品。
為了減少濕氣侵襲,應當經常開窗通風,晾晒被褥衣物等物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長期處於潮濕的環境,或是季節變化,濕度升高,都會造成脾胃運作不良。對於居住環境較為陰冷潮濕的人群而言,其精神狀態往往呈現睏乏無力的特點。嗜吃生冷冰品,養成寒濕體質;大吃油炸燒烤,辛辣重口味食物,也會導致濕氣體質。

有不少人僅僅認為是睡眠不足或者休息不良的原因,殊不知這正是體內濕氣過重的表現。濕氣過重對人體損害極大,俗語有云「千寒易除,一濕難去。」正確認識濕氣過重的危害,對於保證身體健康意義重大。

濕氣過重的危害有哪些?

1、引起肥胖

濕氣過重被很多人所忽略的危害是導致肥胖。我國中醫理論裡有「濕氣肥胖」的觀點,主要是指由於體內濕氣過多,會導致脾胃的代謝率大大降低,進而提升食物變為脂肪的轉化率。

2、引起各種疾病

濕氣影響人體健康是一個逐漸深入的過程。一般來說,體內濕氣過重的人最初會出現四肢無力、胸口發悶的狀況。隨著影響程度進一步加深,則會出現關節疼痛、皮膚搔癢、濕疹、腹脹等症狀。

長此以往,身體會在濕氣的侵襲下持續虛弱,不僅容易誘發脂肪肝、哮喘、高血壓等疾病,甚至還會催生惡性腫瘤。

如何祛除體內濕氣?

1、飲食調理

常吃燕麥、小米等具有祛濕作用的食物可以促進身體健康。
常吃燕麥、小米等具有祛濕作用的食物可以促進身體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正確的飲食調理,可以幫助祛除體內濕氣。對此,中醫認為在濕氣較重的時節裡,可以常吃蕃薯、薏仁、燕麥、小米等具有祛濕作用的食物來促進身體健康。但是,如果體內濕氣過重已經傷及脾腎,則需要搭配相應的藥材進行調理,比如枸杞、黃精等。

此類藥材屬於藥食同源的藥材,可以起到固本培元、補氣益精、增強免疫力、調節內分泌的作用,能夠在一定程度上達到祛除濕氣的效果。經調查研究發現,目前市面上以黃精為主要成分的保健產品有很多可供選擇,如玉林製藥出產的人參黃精植物飲料是其中之一。

另外,專家提醒服用保健品必須選擇有資質的產品,須提防假冒偽劣。

2、避開潮濕環境

濕氣重的根本原因在於患者長期居住在陰暗潮濕的環境之中。因此,在關注患者飲食調理的同時,也要盡量改善所處環境。醫生建議,為了減少濕氣侵襲,應當經常開窗通風,並增加被褥衣物等物品的晾晒次數。

3、堅持運動

長時間未進行運動會導致體內濕氣沉積,進而引發各種疾病。而適量的運動不僅可以緩解壓力,還可提升體內水分代謝率,幫助排出濕氣,促使人類器官保持健康狀態。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