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或對維吾爾人犯下反人類罪 美國會CECC主席敦促追究(圖)

發表:2019-07-06 0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盧比奧
盧比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6日訊】在新疆七五事件十週年之際,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的兩位主席發表聲明,要求川普(特朗普)政府立即採取行動,處理維吾爾少數民族慘遭中國政府鎮壓的問題,並稱中國當局可能在新疆犯下了「反人類罪」。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眾議員麥戈文(Jim McGovern)和共同主席、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7月5日發表聯合聲明,要求行政當局立即採取行動,處理新疆一百多萬維吾爾等少數民族面臨的高科技監控和大規模拘留的問題。

聲明說,「中國政府長期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殘暴壓制人權和根本自由。我們去年敦促行政當局採取行動,追究可能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內犯下反人類罪行的中國官員與公司的責任 ,但未能成功。雖有嚴厲的言辭,但與嚴重侵權的規模相比,這並不夠。」

聲明還說,「我們和41位國會議員2019年4月3日發出信函,要求政府緊急處理世界上一個最糟糕的人權局勢。但我們注意到,信函一直沒有得到回應。在這個悲慘的週年日,我們再次要求追究中國官員的責任 。中國政府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採取的行動一直沒有受到懲罰,這樣的時間已經太久了。美國必須展示道義上的領導地位,國際社區也必須做出回應。」

這項聲明在解釋七五事件背景時說:「7月5日是新疆烏魯木齊抗議引發暴力十週年的日子 。2009年7月5日,中國當局鎮壓維吾爾居民的示威,導致1989年天安門事件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暴力事件。」聲明的背景介紹接著說:「隨後發生的是民族間的暴力、國家安全機構對維吾爾居民的打壓,對仍然人數不詳的維吾爾人的強制失蹤和關押、明顯缺乏正當程序的審判以及尋求庇護的維吾爾人被強制遣返。這種壓迫和踐踏人權的規律演變成今天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全地區使用的大規模關押營系統和嚴密的監控。 」

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由美國國會在2000年立法成立,負責監督中國的人權和法治狀況,並每年向總統和國會遞交報告。委員會包括九名參議員和九名眾議員以及五名總統任命的行政當局高級官員。

 

原標題:CECC主席敦促川普政府立即處理維吾爾人遭打壓的問題

 

責任編輯:石子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