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五」事件十週年 新疆管控升級 手機強裝監控軟體(圖)

發表:2019-07-06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七五」事件十週年新疆管控升級手機強裝監控軟體
新疆七五事件十週年,中共加強管控,甚至要求進入新疆的人交出手機,安裝監控軟體。圖為中共監控新疆450萬人證據疑曝光。 (推特圖片)

【看中國2019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政權面臨前所未有的國際國內的壓力和危機感,今年7月5日是新疆「七五」事件十週年,中共對新疆監控全面提升。除高度軍事戒備、安裝人臉識別等大數據裝置外,甚至勒令當地人手機上安裝監控軟體

7月5日,「七五」事件十週年當天,總部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世維會)在全球24個國家和地區發起示威,抗議北京過去十年來在新疆境內持續迫害維吾爾人。

世維會發言人迪裡夏提對海外媒體表示,十週年臨近,中共也高度的恐慌,因為它擔憂十年來的壓制政策可能會引發人們的不滿,再一次出現7.5這種抗爭。此時,香港又出現大規模的民間抗爭,他們恐懼香港的信息也流傳到當地,直接引發當地對中共不滿的抗爭。

他表示,在陳全國調入新疆任自治區黨委書記後,為了所謂的安保,提供了大量的資金在當地進行維穩,建立很多「再教育集中營」,將上百萬維吾爾人強制關押接受政治洗腦。

中共在新疆當地還加強管控,他舉例,「包括進行血樣的抽檢、DNA的檢測、高科技的人臉識別的大數據監控,以及在手機上強制安裝軟體進行系統性的監控。」

他稱,新疆7.5事件後,中共政府頒布了反恐法,「試圖將鎮壓進一步合理、合法化。對不滿抗爭的維吾爾人,中共可以就地開槍擊斃,並指控他們是所謂的恐怖份子。」

迪裡夏提還強調說,「現在已不是中國的內政問題了,現在聯合國的安理會也討論了新疆維吾爾人的問題,這對中國來說是前所未有的政治外交壓力。」

另據德國之聲報導稱,對通過西部邊境進入新疆的人,中共公安在他們的手機上安裝一款名為「蜂採」的監控應用程序(App)。其功能主要是收集私人信息,包括電話簿、簡訊、日曆日程、聯繫人的照片、社交媒體賬戶等等。

一名來自北京的遊客當天在新浪微博發帖稱,到新疆烏魯木齊的第一天感受的是安檢真的超多,酒店、商場,進門都要接受安檢,車輛限速,甚至連路邊都有臨時哨站,隨時檢查遊客的身份證。

當前中國政府在新疆地區極其嚴苛的管控,還要追溯到十年前的發生在烏魯木齊的那場被稱為「七五事件」的騷亂。

2009年7月5日,新疆首府烏魯木齊爆發的持續數日的暴力事件。被中共定性暴亂並遭血腥鎮壓。兩天後,數百名漢族人發起反擊,與警方以及維吾爾族人發生衝突。中國官員稱,該事件一共造成至少197人死亡,大部分為漢人,另有1721人受傷,以及大量車輛、建築物被毀壞。這是該地區幾十年來發生的最嚴重的民族衝突事件。海外維吾爾人指有眾多維吾爾族人被抓及被打死,有的至今下落不明。

旅美原中國史學副教授劉因全認為,在新疆問題上,明明是中共和維吾爾人的矛盾,但中共利用包括輿論在內的各種方法,把它變成了漢人和維吾爾族人的民族矛盾,這是非常險惡的做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