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重啟貿易磋商 面對面談判日期未定(圖)

發表:2019-07-07 0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說,美中雙方何時展開面對面談判,目前日期尚未確定。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說,美中雙方何時展開面對面談判,目前日期尚未確定。(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本大阪G20峰會上同意重新恢復貿易談判,兩國官員也一直在加緊為新一輪談判做準備。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說,雙方還未確定具體談判日期。

據美國之音報導,週五(7月5日),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接受《福克斯財經新聞》(Fox Business)採訪時說,美中兩國官員正在積極安排下週舉行高級貿易談判。他說,現在是以電話談判的方式進行,雙方何時展開面對面談判,目前日期尚未確定。

庫德洛說:「我知道他們正在安排面對面談判的日期,面對面談判會舉行,但我不知道是否會在下星期,我相信下星期會通電話,而面對面談判可能不會在接下來的這個星期,我不要言之過早。」

報導說,庫德洛週四(7月4日)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美中兩國已做好了在幾天內恢復正式的貿易會談的準備。

週五(7月5日),庫德洛還接受了彭博新聞(Bloomberg)的採訪,他說,美國的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一直在跟中國總理劉鶴保持接觸。

美國之音引述彭博新聞的報導說,庫德洛在採訪中也提到了華為的問題,他說,華為依然被保持在實體名單上。「我們不會在任何涉及國家安全的領域開放許可證,無論是晶元還是其它方面。」

因北京當局對前幾個月談判做出的重要承諾出爾反爾後,美中貿易談判陷入停滯。G20峰會上,兩國領導人會晤重啟談判,北京承諾購買大量美國農產品,川普(特朗普)總統願意暫停增加新的關稅,並允許美國企業在不涉及美國國家安全的前提下向華為出售產品。

美國商務部日前也就放鬆對華為出口限制的標準作出回應。據路透社之前的報導,7月1日,商務部工業暨安全局(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出口執法辦公室(Office of Export Enforcement)副主任桑德曼在郵件中告知商務部執法人員,應如何處理美國公司尋求供貨給華為的許可申請。

報導說,桑德曼援引包括實體清單和適用於黑名單公司的「拒絕推定」(presumption of denial)許可政策等法規表示,所有類似申請都應以個案加以衡量,並要加註「當事方名列實體清單,請依出口管理規則(Export Administration Regulations)第744章,評估相關的許可審核政策」。

桑德曼表示,在評估涉及華為的相關授權申請時,工業暨安全局的任何進一步指示也應被納入考量範圍。

關於重啟談判的進度,法新社報導說,美國貿易代表署官員已向該社證實,目前正在安排高階談判人員下週舉行電話會談。《南華早報》報導說,美中將於下週在北京恢復貿易談判。

庫德洛強調,媒體總是有各種各樣的消息,但他特別重申美方的底線不變,即結束知識產權盜竊、停止強制技術轉讓、解決黑客和網路干擾問題、取消關稅和非關稅壁壘、改變不平衡的貿易條件以及建立執法機制。

而北京方面,似乎從G20峰會後,又開始了強硬的口氣。美國之音報導說,中國商業部週四稱,如果能達成協議,加征的關稅必須全部取消。因此,未來談判是否可以順利進行最終達成協議仍然充滿變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