癱瘓小狗爬越非洲荒野 頑強求生感動世人(組圖/視頻)

發表:2019-07-07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狗波比
癱瘓小狗波比(圖片來源:facebook/Amanda Stronza)

【看中國2019年7月7日訊】南部非洲有一隻被遺棄的癱瘓小狗,在沒有食物和水的情況下,難以置信地爬過到處是野獸的荒野向人求助。它頑強的求生意志感動了世人,小狗被人們救下並得到醫治,從此過上了快樂的生活。

南部非洲波札那地區是廣闊的草原和乾燥的沙漠,是無人居住的荒野。但這裡是大象和其他食草類動物生活的家園,也是猛獸獅子、獵豹、鬣狗出沒的地方。

蘇珊(Susanne Vogel)的大象研究團隊就駐紮在偏遠地區奧卡萬戈(Okavango)的一個營地。2017年初的一天,當一隻嚴重受傷的癱瘓小狗出現在這些研究者們的眼前時,可把大家驚呆了!

「在這荒無人煙的地區,這隻小狗從哪裡來的?也不知道它爬行了多久才找到我們的研究營地,因為它的兩條後腿完全不能動。」蘇珊說:「雖然我們不能找到答案,但這隻頑強求生的小狗的眼中充滿了求援的渴望,深深地打動了我們。」

營地人員細心地觀察了小狗的狀況,發現它受過嚴重的撞擊或碾壓,脊椎骨已經折斷,導致後半身完全癱瘓,受傷嚴重的它還被冷漠地遺棄於荒郊野外,孤單而又無助,但勇敢的小狗沒有放棄自己,而是掙扎求存。

小狗波比
小狗波比頑強求生(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沒有人知道這隻癱瘓的小母狗爬行了多久才來到營地,這真是個謎一樣的堅強狗狗,在不能正常行走、也沒有食物和水的情況下,它怎麼能在這充滿危險的荒野中存活下來?一切都令人難以置信。

「這裡很偏遠,到處是大象、獅子、鬣狗和其它野獸」,蘇珊說,「這隻小狗出現時,它很憔悴,瘦弱不堪,被雨淋得渾身濕透。」營地的成員立即決定給小狗最好的照顧。給它清洗、餵食,幫助它恢復體力,給它起了一個名字叫波比(Poppy)。

營地成員為了讓受傷的波比盡快得到醫療救治,載著它在危險的路段艱難行車8小時後,再乘渡船穿過奧卡萬戈河(Okavango River)到了獸醫站。獸醫對波比進行了徹底的檢查,發現波比只有7個月大,要想讓它重新行走,就需要對它的脊柱進行大手術。

波比可能永遠也不能恢復成一隻健康的小狗,只能一直拖著身體爬行,但營地成員們拒絕放棄對波比的救治。營地工作人員阿曼達(Amanda Stronza)說,「它是如此的堅強,它為活下來進行了無比艱苦的奮鬥,為了生的希望,它找到了我們,我們要尊重它的生存意願,我們不能對它實施安樂死。」

營地人員已經把波比視為營地的一個成員了,他們細心地照顧著波比,波比也非常配合,而且也日漸強壯起來,它活潑的個性和頑強的生命力感染著每個人。

阿曼達為波比創建了一個GoFundMe賬戶,把波比的神奇故事分享給網友們,也希望能幫助波比籌集到所需要的手術和醫療費用。他們的願望是能籌到3,000美元,讓波比有機會生存下去。果然,波比的故事感動了無數世人,它的頑強生存意志在網路迅速傳播,網民們對波比紛紛慷慨解囊,籌款數目很快超過了1萬美元。

波比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好,但是獸醫還是擔心它承受不住大型手術,所以暫時用一些抗炎藥物與物理療法相結合的治療辦法。治療取得一些重大進展:波比能用四肢獨立站立幾秒鐘;有時後腿還能輕微地移動。它的快速康復和堅強意志讓所有人為之驚嘆!而且神奇的是,波比非常配合治療,好像沒有出現過任何疼痛的跡象。

小狗波比
小狗波比得到了助行器(圖片來源:facebook截圖)

最後南非約翰內斯堡的專家得出結果,波比的脊柱在兩塊椎骨之間完全折斷,即使做手術也不能幫助它康復。最佳的選擇是為波比定制一套有輪助行器,這樣可以幫助波比站立和行走。

小狗波比的精神打動了眾多網友們,世界各地的人們都想要收養它。阿曼達在美國華盛頓DC有一個朋友叫瑪麗貝斯(MaryBeth Hastings),她被波比的故事深深打動,她的兩個女兒也非常喜歡波比。於是小狗波比又不遠千里來到了美國的新家,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今年1月,波比得到了一個新的助行器。

從非洲波札那到美國華盛頓DC,波比找到了最好的歸宿。阿曼達說,它的頑強求生意志令人感動,因此得到了那麼多人的幫助。這隻聰明的小狗在生命垂危之時,拼盡全力爬到了正確的地方,之後又幸運地得到很多人的幫助,它的頑強存活精神得到了最好的回報。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