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脫華服披僧服 81億美元留不住出家心(組圖)

發表:2019-07-08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二代脫華服披僧服,81億美元留不住出家心。
富二代脫華服披僧服,81億美元留不住出家心。(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一個富二代,從小含著金湯匙出生,享受過奢華的生活,駕駛過名車,穿過華服。這種人設的常規劇情應該是再創商業輝煌、迎娶白富美,在父輩的肩膀上攀登人生新高峰。但這位富二代卻顛覆了我們的想像,開啟了關於富二代的全新開啟方式。

今天要和你分享的是一位法號為阿姜斯里潘諾(Ajahn Siripanno)的僧侶人生故事。他的父親是馬來西亞商人安南達克里斯南,根據福布斯富豪榜名單,安南達克里斯南估計擁有價值八十一億美元的財富,使他成為全球排名第八十九位的馬來西亞第二富豪。他擁有一個多媒體帝國,其中包括兩家電訊公司,以及三顆圍繞地球軌道執行的通訊衛星和航運產業,並且因為與前首相馬哈地私交甚篤,因此也有馬哈地最信任商人之稱。

如很多富二代一樣,阿姜斯里潘諾是個海歸,曾到英國留學,畢業後從事新聞工作多年,他的出身、才華、顏值與財富令無數人仰慕,但他後來的人生選擇卻令人們大跌眼鏡,直呼看不懂。

從富二代到僧侶的故事轉折源於阿姜斯里潘諾多年前參加的一次短期出家體驗,本來他的最初計畫只是在森林按照出家僧侶的生活方式待兩週,並沒有想過永遠成為森林僧侶的一員,但他在寺廟逗留期間經歷的事情完全改變了他對佛教和僧團的看法,最初的兩週計畫成為了永久計畫,他從未回頭。

常人豔羨的財富、名聲、家世沒有帶給他真正的快樂,為了尋找人生真諦,他放棄了所有家族事業遁入了空門,過著簡單的森林僧侶生活。根據當地的傳統,僧人每天中午十二點之前只能吃一次飯,而且還必須要外出乞食為生,但阿姜斯里潘諾說這就是他想要的生活。

出家之後的阿姜斯里潘諾隱姓埋名,直到在他出家多年後,有一次跟隨六十八名泰國高僧回到馬來西亞,出席法會活動,他的身份才被曝光。這個突如其來的意外訊息,傳到了馬來西亞每一個角落,也震驚了世界上每一個知道這個故事的人。對於人們的震驚,阿姜斯里潘諾表現得平靜如水,他認為既已出家,原本的榮耀富貴就和自己毫無關係,他只想繼續託缽乞食、禪修和弘法,併為世界和平及人類博愛祈福。

據說,當安南達克里斯南得知自己兒子出家的訊息後,便開始尋找他,最後他把搜尋的目光停在了泰國北部的一所佛教寺院,再次相見時,往日的兒子已經是身著僧袍,託缽乞食為生的出家僧侶。震驚難過、五味雜陳的他,提出想帶兒子出去吃飯,可阿姜斯里潘諾卻說,「對不起,我不能接受您的邀請,像所有的僧侶一樣,我必須託缽乞求食物」。克里斯南有些落寞,「儘管我是如此的富有,卻無法養活自己的兒子」。阿姜斯里潘諾曾回憶說「當時父親對我放棄一切的決定感到震驚且難過,但他尊重我的決定,而且時間久了,現在已經可以完全接受了」。

安南達克里斯南仍時常以父親身份來關心、祝福自己的兒子,每當阿姜斯里潘諾回到家鄉時,父親與家人仍會過來看他,安南達克里斯南因受到兒子的影響,近年都積極低調行善。三年前,安南達克里斯南從教會手中買下檳州一座荒廢多年的山林修院,修復並保留三十多間房間,供養佛教弟子休息。

放棄榮華富貴、如花美眷選擇了一條看起來艱辛困難的路,阿姜斯里潘諾的人生經歷與2千5百多年前釋迦摩尼佛的故事,他們的經歷充分演繹了一個道理: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解脫故,兩者皆可拋。

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導演,劇本如何寫各有其因緣,有的人,終其一生去追求財富;但有的人,卻主動放棄這些物質的東西,追求心靈的升華和覺悟。這些不同的人生版本都是在給我們提示,讓我們思考,究竟什麼才是人生中最重要和最值得追尋的,你的答案是什麼呢?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