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幸福」生活標誌:穿防刺服遇恐襲不准逃(圖)

發表:2019-07-09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
一家店鋪服務員穿防刺服、戴頭盔在店裡忙碌。(圖片來源:寒冬)

【看中國2019年7月9日訊】中共政府以「反恐」之名對新疆全面管控,當地政府甚至要求商家的保全人員必須身穿防刺衣、頭戴盔帽,當地居民、在新疆的漢人都紛紛表示「苦不堪言」,但為生計,只能隱忍。

據《寒冬》雜誌7日報導,新疆居民現在日常生活無一不被監視,到市場買菜、回家都要刷身分證,就連回家也要「刷臉」驗證身分,而商店、企業老闆更被要求配合實行「反恐」措施,違者輕罰關門整頓,重則被抓去「改造」。

一名生活在新疆、經營餐廳的漢人女子表示,當局要求每個餐館要雇用1名20至45歲的保全在門口巡視,並必須穿防刺服、戴頭盔,但也因此每個月要額外支付4000元人民幣的僱用費,對小本經營的商家無疑是負擔,受訪女子感嘆道「付不起呀」。

為節省成本,該名漢人女子只好自己穿戴防刺服和安全帽,但當保全人員角色。但穿上厚重的防刺服後,令她痛苦萬分。她無奈表示,在廚房做飯時很不方便,後背常因汗浸濕,肩膀也壓得發酸,但因社區服務站、督導組會頻繁來店內檢查,她不敢不穿。

因為之前她沒按照政府要求,曾被勒令暫時歇業整頓2次,每次3天,除損失將近6000元外,同時她還要到社區參加3天的「反恐學習」,抄寫26頁的《反恐主義法》,她抄了2天才抄寫完。

她感慨說:「現在開個小店真不容易。」為了生計,只有忍耐。

另外,新疆當局規定商家要不定時地參加「反恐演練」,為了能及時召集巡邏人員,店家老闆的手機都要安裝警報器,警報器一響,2分鐘內就要到場集合,參加「反恐」演習和巡邏襲擊。巡邏時還要拿著木棍、穿防暴服、戴頭盔等,這些裝備一律都要自己買,如果拒絕或在過程中看似臨陣脫逃,輕則生意受干擾,重則被關進「學習班」。

一名參加演習的女子透露:「一旦碰到恐怖分子必須拿起武器,只能上,不能後退。」如果逃避或採取觀望的態度,就會遭到逮捕拘留。她氣憤表示,「警察是保護人民安全的,我們老百姓都上了,要警察幹啥呢?」不過為了生活,她選擇忍耐。有些人無法忍受這樣的高壓管制,已停業離開新疆。

不過,諷刺的是,今年3月,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表白皮書稱,新疆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各族人民群眾的基本權利。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網對此還發表評論稱:「一切為了新疆人民的幸福生活。」

分析人士認為,現在新疆最大的恐怖分子就是中國共產黨,如此「維穩」,人民連正常的生活也無法繼續,何來「幸福」可言?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