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越界非法捕撈 台中海巡押回11人偵辦(組圖)

作者:蘇木春 發表:2019-07-09 1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艘中國籍漁船越界到台中外海捕魚,海巡隊派遣巡防艇到場要求停船檢查,對方卻蛇行拒檢,經強勢登檢後,押回船長等11人偵辦。
一艘中國籍漁船越界到台中外海捕魚,海巡隊派遣巡防艇到場要求停船檢查,對方卻蛇行拒檢,經強勢登檢後,押回船長等11人偵辦。(圖片來源 : CNA)

【看中國2019年7月9日訊】一艘中國籍漁船8日越界到台中外海捕魚,台中海巡隊派遣巡防艇到場要求停船檢查,對方卻蛇行拒檢,經強勢登檢發現船上有漁獲300公斤,經依法海拋後,押回船長等11人偵辦。

台中海巡隊副隊長陳俊男表示,當日上午5時27分,艦隊分署台中海巡隊接獲海巡署第四巡防區指揮部轉台中漁業電台報案指出,台中市大甲溪外海27浬處,有中國籍漁船出沒,疑似越界捕撈。

台中海巡隊獲報後,立即派遣巡防艇趕到現場,在台中港外約28浬,發現1艘無名的中國籍越界作業漁船,經廣播要求檢查,對方卻蛇行拒絕受檢,經強勢登檢後發現船隻企圖塗銷船名規避查緝,船上計有35歲中國籍黃姓船長等11人,船艙並有漁獲300公斤,依法實施海拋。

船上有漁獲300公斤,巡防人員依法海拋。
船上有漁獲300公斤,巡防人員依法海拋。(圖片來源 : CNA)

另查出船隻於2019年7月5日自中國福建省的漁港出港,因漁船非法越界捕魚事實明確,立即將船隻及黃姓船長等11人,依據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由巡防艇押返台中港隊部碼頭偵辦。依法,這艘120噸重的中國漁船越界補魚將被裁罰新台幣60萬元至120萬元。

時值中國非洲豬瘟橫行,本次扣留漁船經清艙雖未發現豬肉等其他製品,仍通報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派員至碼頭實施全面消毒工作,以防疫病境外移入。

台中海巡隊表示,為彰顯政府守護海疆、維護海洋資源及保護漁民權益的決心,籲請民眾共同打擊越界中國漁船,若發現海上不法,可撥打海巡118電話報案,或透過台灣區漁業廣播電台通報。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