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告庫默:被「綠燈法案」逼入兩難境地(圖)

發表:2019-07-10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務員告庫默:被「綠燈法案」逼入兩難境地
6月17日,州參議院通过允许非法移民取得駕駛執照的「綠燈法案」。(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0日讯】日前一個紐約州伊利郡(Erie County)的政府公務員把州長庫默告上法庭,原因是州長通過的「綠燈法案」,即允許非法移民申請駕照的法律,讓具體辦公人員兩頭為難——無論怎麼做都違法,要麼違反聯邦法,要麼違反州法,還面臨失去工作的危險。

根據《紐約郵報》援引這份提到水牛城的紐約州聯邦西區法院的訴狀表示,這位名叫柯恩斯(Mickey Kearns)的原告把庫默連同總檢察長詹樂霞,以及紐約州車管廳廳長施若德(Mark Schroeder)一起列到了被告席上。

柯恩斯是個民主黨選民,他聲稱自己現在進退維谷,左右為難。「作為伊利郡的職員,柯恩斯先生被要求執行『綠燈法案』。如果他不執行,他就有被執法或者被州長庫默、總檢察長詹樂霞或者廳長施若德請出辦公室的危險。」起訴書上說。

「但是如果柯恩斯先生按照他的職責執行綠燈法案的話,他又面臨著被聯邦當局刑事起訴的實際風險。所以,他不能在不違反聯邦法律的情況下執行參議院州法;反之亦然。」所以,原告認為州法強迫他違反聯邦法來隱藏(駕照申請者的)記錄和信息是違憲的。

州長自己也承認這個綠燈法案「有問題」。他在電臺WAMC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聯邦部門對這個州法起訴的話,他沒有把握紐約州能不能贏。「這是我要問總檢察長和副檢察長的問題。我們能贏嗎?」

上個月,州參議會以33:29票通過了「綠燈法案」,允許住在紐約州的非法移民申請駕照。共和黨批評支持此法的參議員違背了他們代表的選民的意願,因為民調顯示大多數紐約人不同意給非法移民辦駕照。

「特別是那些代表郊區及紐約上州的民主黨議員,他們忽略了他們選區的絕大多數反對這個政策的意見。」州參議會共和黨主席、長島薩福克郡參議員弗拉納甘(John Flanagan)說。

這個訴案的三個被告必須在21天內回應此案。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