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學者: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重頭戲是否有所突破(圖)

作者:張永泰 發表:2019-07-10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蔡英文(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7月10日訊】臺灣總統蔡英文將於7月11日出訪加勒比海友邦並過境美國,學者認為,此行的重頭戲將是過境美國時的活動是否有所突破。

過境突破

臺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龐建國教授星期三(7月10日)接受美國之音採訪表示,蔡英文總統即將出訪加勒比海4個友邦,不過,重頭戲還是在美國過境時的活動是否有所突破。

他說:「坦白講這4個國家的人口都不多,然後GDP都不高,我算了一下,4個國家的GDP加起來不到臺灣的4%,所以都是在國際間沒有太大影響力的成員,出訪這4個國家沒有什麼看頭。」

龐建國教授還說,如果蔡英文在美國紐約或丹佛過境的活動無法獲得較高規格的待遇,那麼此行肯定會失去不少光彩。

支持統一的臺灣競爭力論壇學會星期三舉行一項名為「蔡搞過境外交 臺灣代價知多少」記者會,並邀請專家學者發表看法。

丹佛茶敘

臺灣總統蔡英文將於本月11日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出訪的友邦包括海地、聖基茨和尼維斯、聖文森特和格林納斯丁以及聖露西亞,去程過境美國紐約,回程過境丹佛。

臺灣媒體報導,蔡英文出訪以往都是在友邦與隨行媒體茶敘,不過,此次將在丹佛舉行,這項改變也被外界視為是一種突破。

不過,臺灣競爭力論壇學會理事長龐建國教授認為,就層級來看,丹佛並不是美國重要城市,所以與媒體茶敘並非太大突破,除非能順道去懷俄民州訪問,那將會是一種過境突破。

美國懷俄民州州長高頓(Mark Gordon)日前表示,蔡英文總統在7月訪問該州的可能性非常大,他的團隊也持續與蔡英文辦公室保持聯繫,他說,臺灣總統非常渴望能來到懷俄民州。

國旗外交

此外,臺灣在野黨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臺灣首富郭台銘日前在一場造勢活動上表示,將送給蔡英文總統一頂繡有中華民國國旗的棒球帽,希望她過境美國時能戴著這頂帽子。

郭台銘說,蔡英文所到之處都沒有熱烈的僑胞拿著中華民國國旗迎接,反倒是他曾經戴有中華民國國旗的帽子進入白宮。

臺灣總統蔡英文則透過臉書回應指出,總統出訪有必須符合的國際外交規格和作為,對於外交領域的儀節,外交單位很專業,也都有詳盡的規範,一切按照外交場合的正式儀節來處理。

蔡英文還強調,中華民國臺灣的存在,不只是呈現在國旗上,也展現在外交領域的工作上,臺灣在國際上努力走出去,就是國家存在的事實。

臺灣競爭力論壇學會理事長龐建國教授表示,希望蔡英文能強調自己是中華民國的總統,而不是臺灣的總統,因為臺灣不能取代中華民國。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