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眼部易生皺紋眼袋 如何除皺消減眼袋?(組圖)

發表:2019-07-14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醫藥療法,安全便宜,可有效除皺消減眼袋
中醫藥療法,安全便宜,可有效除皺消減眼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眼睛是心靈的窗口,現代人工作忙常熬夜,眼瞼周圍易生皺紋眼袋,影響美容。比起花費高,恢復期時間長,而且有風險的手術治療方法,我們可以採用安全便宜的中醫藥療法,來緊致眼部周圍的肌膚,減少消除難看的皺紋和眼袋。

為何眼部易生皺紋眼袋?

皺紋可以說在皮膚上無處不有,而眼袋則僅發生在眼睛。其實,眼瞼周圍出現皺紋實際是人體老化的現象。就老化過程而言,最易和最早發生的即是面部皺紋的出現,這些變化首先表現在面部的眼瞼區,這是因為眼瞼皮膚是人體最薄的皮膚,有很多皺褶,其皮下為蜂窩狀薄而疏鬆的結締組織。進入中年以後,皮膚彈性開始減退,真皮膠質減少,逐漸變得鬆弛起來。這種現象在眼部會表現得更為明顯,如皮膚變薄,皺紋增多,眼瞼皮膚鬆弛下垂,外眥出現魚尾紋,在下眼瞼形成眼袋。

眼袋的出現,不但給人一種衰老和疲憊的感覺,重者鬆弛臃腫的皮膚還會使下眼瞼外翻,引起淚溢現象以及結膜炎、角膜炎等眼病。

要減皺紋眼袋 首先需注意生活方式

眼瞼周圍皺紋的出現,與顏面長期暴露於外,熬夜少眠,不良用眼習慣以及眼瞼本身的解剖生理結構有非常密切的關係。

為了延緩減少皺紋和眼袋,最重要的是要注意生活方式,如保持心情舒暢,合理飲食,睡眠充足,以及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等。

首先必須戒除日常的不良行為習慣,諸如不要瞇眼睛看東西,如有近視、散光應配戴眼鏡,矯正視力;不要經常刻意眨眼;化妝卸妝時不要用力拉扯皮膚;在乾燥環境中應及時補充水分,否則皺紋也會增多。

除皺消減眼袋中醫方

1、黃瓜消腫敷

備料:芝麻油25克、黃瓜100克。

方法:將鮮黃瓜榨取汁,調入芝麻油。每晚睡前塗在眼周,翌晨洗去,對眼周浮腫、眼袋都有消除作用。

2、胡蘿蔔汁敷眼

將新鮮胡蘿蔔榨汁敷眼,對除皺、消減眼袋有效果。
將新鮮胡蘿蔔榨汁敷眼,對除皺、消減眼袋有效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備料:新鮮胡蘿蔔、醫用紗布。

方法:將新鮮胡蘿蔔洗淨,榨取汁,然後將醫用紗布折疊成4~5層,5×4厘米大小,浸入胡蘿蔔汁後敷眼,30分鐘後洗去。持續數天後可見效。

3、冷茶驅眼袋

備料:茶葉、醫用紗布。

方法:將茶葉浸泡,放入冰箱中冷藏15分鐘後取出,然後將一小塊醫用紗布浸在茶水中,取出後敷在眼睛上,能快速減輕眼袋的浮腫程度。

4、鹽水敷眼

備料:鹽1茶匙、醫用紗布。

方法:將鹽放入一杯熱水中,充分攪拌溶解,然後將紗布吸飽鹽水後敷在眼袋上。紗布冷卻後再換熱鹽水,反覆5~8次,持續數天後可使眼袋逐漸縮回。

5、花生小麥敷

備料:小麥胚粉50克、花生米15克、酵母10克、白糖5克。

方法:將花生米打碎,與小麥胚粉、酵母、白糖混勻後煮成麵糊。每晚睡前用麵糊塗敷眼周皮膚,次日晨起後用清水洗淨,可同時去除眼袋、黑眼圈。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