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人之間最舒服的關係是什麽?(圖)

發表:2019-07-14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好的關係,是不必刻意地壓抑自己迎合對方。
最好的關係,是不必刻意地壓抑自己迎合對方。(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與人之間最舒服的關係,是誰也不必討好誰。如果把太多人請進生命裡,而他們又走進不了我們的內心,就只會把我們的生命攪擾得擁擠不堪。

我們沒必要活成所有人喜歡的樣子,也永遠活不成所有人喜歡的樣子。

不在意他人眼光,活得更輕鬆

有位很有名的畫家,嘔心瀝血之後,創作出一副自認為代表自己最高水平的畫作,他認為應該沒有人會不喜歡這幅作品。於是,他將成稿拿去街上,放在了街上最顯眼的位置,在畫稿旁邊附言:「請在畫上您覺得欠佳之處,做上記號。」

結果出乎意料,畫上標滿了記號。畫家十分驚訝,深感失望。同時也很疑惑,自己的水平,不應該是這樣的。

數日後,畫家帶了一副一模一樣的畫,同樣放在街上最顯眼的位置,旁邊的注言卻改成了:「請您在自己認為最美的地方注上標記。」傍晚,畫家取回畫時,畫上依舊塗滿了記號,只是原先被指責的地方,如今都變成了讚美。

畫家恍然大悟:每個人對同一東西都有不同看法,無論是美,還是醜。世上沒有一樣東西、沒有一個人,能得到所有人的喜歡。與其絞盡腦汁,卻又徒勞無功地想著如何去活成別人喜歡的樣子,倒不如努力去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懂事」的人,活得最累

這個世界上,有一種人,活得最累。剛畢業的小王談到,她被安排到親戚那裡工作工作,在那的生活非常痛苦。

龐大的壓力、空前的疲憊和無端的指責,她幾度崩潰,卻只能強撐著,去努力的滿足各種要求。

朋友問她,有沒有考慮過離開或者跟父母交流。她說:「不可以的,我不能讓他們失望,我不能給他們添麻煩。」

另一位朋友也提及,他總是無法拒絕別人的要求。有一次同事找他串班,他明明已經有自己的安排了,但因為不想傷了感情,就答應了。

之後他就一直非常後悔,覺得自己明明應該拒絕的,但即使當時想清楚了,下次被詢問時,依然會下意識的說:「沒事的,反正我也沒什麼事。」

「懂事」的人,都習慣於隱藏自己真實的情緒。因為懂事,總替別人著想;因為懂事,總是笑著原諒;因為懂事,總是包容謙讓。久而久之,就沒有誰會在意他們的喜怒哀樂,也沒有誰能體諒他們的不容易,更沒有人來心疼他們的委屈。

他們看似人緣極好,關係穩定,但討好別人背後的疲憊,只有自己知道。

最好的關係,是不必刻意地壓抑自己迎合對方

身邊總有這樣的人:他們也許貌不驚人,也許才不出眾,卻在無形中有著一股別樣的魅力,讓人想要與之接近。他們讓人感到舒服,和這樣的人在一起,就像聽一曲舒緩的音樂,品一杯醇厚的熱茶,讓時光如流水般恬淡素淨。

言談之間,無論說的話是酸甜苦辣,他們都能把每一句話平緩接起來回答,而從不讓一句話落地或磕碰。不卑不亢,得體有禮,不過分恭維,卻如沐春風。與這樣的人相處,總是感覺時間過得很快。

這樣的人,不會刻意討好,刻意讓別人舒服,但是他的一舉一動,都會讓人發自內心的想要與之共處。兩個人的相處,禮尚往來,雙方彼此付出,而不是覺得誰虧欠了誰,才能彼此舒服。無論是親人、朋友,都應如此。

作真實的自己 不必刻意討好任何人

因為害怕起衝突,害怕讓別人不高興,別人侵犯了自己的原則和底線的時候,明明自己已經很不愉快了,但還是不會表達出來,硬生生把自己活成了「討好型人格」,生活絕望而又艱苦。

做一個好人,需要顧忌周遭一切。但做一個完整人,卻能活出最真實的自己。

人與人之間最舒服的關係,是不必刻意地討好。

你做你自己,我做我自己,不需要誰刻意去迎合誰。這樣做,也許會因此失去一些人、一些關係,但那些接納了真實的自己,依然選擇留在身邊的人,才是我們生命中值得珍惜的存在。

責任編輯:徐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