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的兩個極限 房產市場已然「徹底變天」!(圖)

發表:2019-07-14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價的兩個極限房產市場已然「徹底變天」!
(Smileus/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7月14日訊】房地產市場已然徹底變天了。被稱為房價「永遠不會跌」的四大一線城市北上廣深無一例外全部覆沒,自16年底至今,房價平均下跌了15%;搶人才搶得熱火朝天的二線城市,此刻也完全漲不動了;三四線城市更是不容樂觀,棚改作用力撤去,人口外流加劇,房價搖搖欲墜,炒房投機客正在四竄逃離。

這個信息爆炸時代,有人說是最好的時代,有人說是最壞的時代,因為不同的人理解不同,比如一些炒房者自然不希望市場好起來。他們認為現在的變天讓他們越來越沒有機會那就是不好的時代。但是對於廣大老百姓而言,過去買不起房,將來可能也買不起,但是一定會想辦法讓你住得起。這就是新階段的調控。不要總是沉浸在過去房價大漲的時代裡,終究有一天那一切都會過去。至少當變天那一天來臨時,我們不至於心慌。

十年棚改,正在緊急剎車。官方數據顯示,2019年全國棚改計畫規模為285萬套。這一數字,不僅不及預期的400萬套,更是遠遠低於2018年的實際開工量626萬套。棚改是拆舊建新,製造了天量新增需求。而棚改貨幣化則是直接以現金作為補貼,大量拆遷戶帶資入市。大拆大建加上大補貼,從而徹底激活三四線城市的樓市,引發新一輪的全民搶房潮。如今,棚改接近尾聲,不僅全國棚改規模腰斬,而且棚改貨幣化也正在退潮。

在政策調控之下,「有價無市」的局面還將維持,想賣房套現,並不容易,這也是二手房連跌四個月最有力的證明。不僅如此,在發展租購併舉的當下,共有產權住房和租賃房的大量出現,不僅要穩房價,而且還要降房租。一部分指望通過租金抵消房貸的人,願望將落空,租金回報降低,炒房的人可能"一夜返貧"。

編者註:財經作者左公刃的「房價的兩個極限,入坑需謹慎」從另一個角度分析了當前房產作為投資品的真實價值。

如果現在有一個投資品種具備如下特徵:

1.你攢好了錢準備買的時候突然被通知不准買,你想賣的時候突然被通知不准賣;

2.該投資品已經上漲了10倍甚至20倍,已經是歷史絕對高位;

3.該品種絕非像某些運用線性思維的韭菜認為的會永遠漲。該品種的價格有兩個極限,一即首付的極限(當六個錢包之和才能勉強支付的時候),二即月供的極限(當夫妻雙方扣除維持生存必需後勉強支付的時候)。此兩者任何一個滿足,即是該品種的極限價位。目前很接近極限。

4.持有該投資品的大資本和主力已經高位撤離(比如李嘉誠);

5.參與這個投資品的大部分投資者,需要今後10~30年的每個月從可支配收入中取出一部分或大部分來供養這個投資品,否則銀行有權收回該投資品;

6.該投資品質地極差,動輒牆皮剝落、電梯卡死、下水堵塞,別說70年,能不能挨到30年都很難說;

總之,該投資品具備:風險大、價格高,接近價格極限、質地差、較高折舊率、流動性差、需長期持續投入等特徵。估計這種投資品,連三歲小孩都不會傻到參與。

從投資角度看,對於這種類型的資產,最好的辦法是租賃,而不是持有。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