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手山芋?英媒曝林鄭月娥多次請辭遭拒(圖)

作者:鐘琺 發表:2019-07-15 0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月娥
林鄭月娥(圖片來源:Anthony Wallac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鐘琺綜合報導)至今香港反送中」運動依然持續不斷,市民提出的5大訴求中包括林鄭月娥下臺及立即真雙普選。據英國媒體披露,林鄭月娥多次提出請辭香港特別行政長官,但均遭北京當局拒絕,並被要求處理目前的「爛攤子」。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引述知情人士披露,在過去數週內,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曾在不同場合中提出請辭要求,不但均遭北京當局的拒絕,而且還被北京當局要求港府處理自己所造成的混亂局勢。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稱,由於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不斷,導致社會局勢十分混亂,沒有其他人能處理這個「爛攤子」,香港特首現在已經成了一個燙手山芋,沒有人願意接任這個職務。

當收到《金融時報》的查詢時,香港特首辦公室回應稱,林鄭月娥身為特首已經面對新聞媒體公開表達她依然願意致力於服務香港市民;北京當局港澳辦公室則是沒有回應媒體的查詢。

英國路透社引述香港學者盧兆興評論分析稱,香港特首作為北京當局的代理人不是想辭職就能辭職,北京更多的是考慮如何權衡風險,目前要找到一位林鄭月娥的接任者並不容易。北京當局可能希望林鄭月娥離任前至少可以挽回「送中條例」造成的一些損害。

7月9日上午,林鄭月娥在香港特首辦公室召開行政會議之前面對新聞媒體表示,對過去數週香港社會局勢發生很大變化與衝擊,她感到痛心。她自己對此有過真誠反思,希望能走出困局。

林鄭月娥承認,目前社會紛爭與不滿都是因修訂《逃犯條例》,「今次工作是完全失敗,失敗原因是由於工作做得唔好。」承認香港政府掌握社會脈搏不足、政治敏感度有偏差,《逃犯條例》「徹底全面停下來,已經壽終正寢,the bill is dead!」。

據美國之音7月11日報導,香港經歷了數次「反送中」遊行之後,中共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簡稱: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公開宣稱,北京當局依然支持林鄭月娥擔任香港特首。在香港慶祝國慶70週年籌委會成立大會致辭中,王志民表示,作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志不求易,事不避難,依法施政,積極作為」。

對近期爆發的數次香港「反送中」運動,王志民抨擊了遊行中所發生的衝突,包括7月1日香港立法會被佔領的行為。路透社引述王志民的致辭稱:「如果我們縱容支持犯罪行為、破壞法治的行為,那麼這就構成了對香港法治的挑戰,最終將損害全體香港人民的利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