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包抄圍捕示威者 民主派強烈譴責(組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7-15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週日晚上沙田新城市廣場發生前所未有的警民衝突,造成至少28人受傷送院。(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香港週日晚上沙田新城市廣場發生前所未有的警民衝突,造成至少28人受傷送院。(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周日反修訂逃犯條例(反送中)遊行後,發生示威者與警方的激烈衝突。民主派嚴厲譴責警方以包抄圍捕方式驅離示威者。

醫管局表示,週日晚上沙田衝突共有28人受傷送院,目前仍有7人留醫,其中有2人情況嚴重。警方目前拘捕超過40人,涉嫌非法集結及襲警。

24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星期一發表聯署聲明,嚴厲譴責警方在沙田衝突中,故意將市民和示威者圍困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刻意挑起警民衝突,是荒謬和愚蠢的部署。

民主派議會召集人毛孟靜說:「警方一次又一次以包抄、圍捕的手法來驅趕示威者,昨晚在新城市廣場再一次呈現,變相將一個室內的空間變成戰場,是絕對不能接受。這種手法不單是荒謬亦是愚蠢,我們對警方昨晚的行為痛心疾首。」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並質疑警方涉嫌未得到業主新鴻基地產同意擅自闖入新城市廣場,出現「困獸鬥」的情況,變相禁錮在商場內其他人,涉嫌違法警察通例守則,強烈要求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公開解釋,向受影響的市民及商戶道歉,嚴懲涉事警務人員。

民主派並強調,特首林鄭月娥若繼續漠視民憤及民間五大訴求,任由警方製造警民衝突,香港勢必車毀人亡。

香港週日晚上沙田新城市廣場發生前所未有的警民衝突,民主派批評警方以包抄圍捕方式驅離示威者,激化衝突。(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香港週日晚上沙田新城市廣場發生前所未有的警民衝突,民主派批評警方以包抄圍捕方式驅離示威者,激化衝突。(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民主黨林卓廷表示,整個政治風波是由林鄭一手造成,市民和警方卻成了磨心,不應讓情況繼續惡化:「我也留意到示威者和警方兩方面武力的使用有升級的趨勢,這個令我們非常擔心,我很懇切的呼籲各方應將武力降溫,我非常的擔心局勢一但惡化下去,終會造成更多的人命傷亡。」

香港眾志常委朱恩浩、成員廖偉濂於當晚的示威行動中被捕。常委羅冠聰表示,其中朱恩浩有警員將他制服後,將朱恩浩的手腕180度扭傷,傷勢嚴重,但初步估計沒有折斷,眾志強烈譴責警方濫用武力。

民陣發聲明回應周六日在各區遊行的相關情況,強調始作俑者始終是深潛多日的林鄭月娥。民陣再次呼籲政府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是平息民怨的最有效方法:「否則這場運動終將會因為持續的警民衝突,造成無可挽回的人命傷亡。」

另外,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指,林鄭月娥在過去數星期,修訂逃犯條例引發大規模示威期間,曾幾次向中央政府辭職,但遭北京當局拒絕。又指,北京政府堅持林鄭月娥要留下來,收拾她製造出來的混亂,因為沒有其他人可以處理,亦沒有人想做這份工作。

公民黨議員郭家麒批評目前香港的失控狀態,完全是由林鄭月娥一手造成,不但一直沒回應民間的五大訴求,警民衝突又不斷升級。他促請林鄭盡快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正面回應市民訴求。

同日,林鄭月娥與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到大埔那打素醫院探望受傷警員之後會見傳媒,問到是否曾經請辭時,她回應說,仍有承擔和熱誠繼續任內工作,所以她會繼續領導管治班子,用更包容和謙卑的態度聆聽社會意見,完成任內工作。

林鄭月娥又重申,一個月前已宣布徹底停止有關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引發抗爭的事已不存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