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新難民政策 搜捕非法移民低調開場(圖)

發表:2019-07-15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數來自宏都拉斯的非法移民乘坐大篷車前往美國
多數來自宏都拉斯的非法移民乘坐大篷車前往美國(圖片來源:ALFREDO ESTRELLA/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川普(特朗普)政府週一(7月15日)宣布對尋求庇護者採取全面的新政策,收緊限制措施。此舉可能會大幅減少有資格以這種方式進入美國的中美洲難民的人數。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在聯邦公報中公布的新規定要求大多數通過美國南部邊境進入的移民首先在他們經過的一個國家尋求庇護——無論是在墨西哥、中美洲還是其它地方。在大多數情況下,只有在申請被拒絕的情況下,他們才能在美國尋求庇護。

報導說,新政策肯定會引發政府移民辦法的新風暴。川普政府的移民保護協議通常被稱為「留在墨西哥」的政策,根據該政策,尋求庇護者經常被告知要回墨西哥等待聽證會,而不是被允許留在美國。

民主黨人以「不人道」為由反對這一政策

最新的變化旨在打擊因本國經濟落後(不是因躲避本國迫害),而逃往美國的難民。新政策也包括一些其他例外,主要針對某些人口販運的受害者。

前一天(7月14日),美國全國範圍旨在圍捕2000多名非法移民內的行動低調開場,沒有掀起明顯波瀾。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代理局長阿爾邦斯(Matt Albence)說:「我們執法行動針對的是那些上過移民法庭、並被移民法官勒令離開美國的特定人士。」

阿爾邦斯沒有給出逮捕地點和拘捕人數的信息。

在邁阿密、紐約、亞特蘭大和巴爾的摩等地都很平靜。這些大城市的市長多為民主黨人,他們告訴地方政府不與聯邦移民官員合作。

紐約市長、2020年美國總統參選人白思豪稱,圍捕行動是「政治行為」。

有100多人週日(7月14日)在紐約皇后區集會,反對抓捕非法移民,並要求廢除執法機構——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

海關和邊境保護局代理局長馬克·摩根(Mark Morgan)說,該行動是為了執行法律。非法滯留是有後果的。

摩根週日(7月14日)對福克斯新聞說:「(行動的目標是)那些非法滯留這裡的人,特別是那些經過了正當法律程序的人——我們提供給非法移民的法律程序比任何其他國家都要充分。行動的目標還包括那些收到最後通牒的人。非法滯留會有後果。」

美國總統川普提前宣布了這次行動,不同尋常。他說,不擔心提前通知會幫助一些被鎖定目標的移民逃避逮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