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修復身體靠這招 午睡的7個必備要素(組圖)

發表:2019-07-1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午睡能最好的修復身體,緩解疲勞
夏天暑熱襲人,午睡能最好的修復身體,緩解疲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夏季暑熱襲人,經過了一個上午的工作或學習,你是不是已經感到昏昏沉沉,腦子明顯不夠用了?午睡能最好的修復身體,緩解疲勞,補充體力。但是午睡是有講究的,以下告訴你應該注意的重點。

夏季午睡的4個好處

1、消除疲勞 恢復精力

經過上午工作或學習以後,由於體力和腦力的高度集中和緊張,人體產生了疲勞,體內的熱量大量消耗。這時生理機能除了要求補償消耗掉的熱量外,也要求能夠適當地消除疲勞,恢復精力,能在下午擁有一個相對良好的精神狀態應對工作。

2、補充睡眠 消暑解熱

夏季修復身體靠這招午睡的7個必備要素
午睡可以保護大腦,補充夜間睡眠的不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夏天日長夜短,暑熱襲人,夜間入睡遲,早上醒得早,不僅睡眠時間短,而且睡眠質量也不高,這就更需要通過午睡來補充夜間睡眠的不足。

由於中午是一天中最熱的時候,中暑大多發生在中午前後,午睡可以讓人靜養、放鬆,降低中暑的發病率。

3、增強體力 改善功能

午睡不但有利於補足必需的睡眠時間,使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還對改善腦部供血系統的功能、增強體力、消除疲勞等具有良好的作用。

午睡也能增強機體防疫功能的作用,同時,還可以減少腦血管意外事件的發病機會。

4、保護大腦 緩解緊張

睡眠時,不但大腦皮質的神經細胞受到保護抑制,得到休息,身體各部分也得到一個全面的休息,全身肌肉鬆弛了,因活動而消耗的體力就可以逐漸恢復過來。

健康午睡的7個必備要素

想要擁有優質的午睡,應該做到以下7點:

1、睡前不吃油膩食物 不吃得太飽

油膩食物會增加血液黏稠度,加重冠狀動脈病變,加重胃消化負擔,影響午休質量。

2、睡覺時應枕上枕頭

枕上枕頭可以減少對心臟的壓力,防止打鼾,並有助於胃腸的消化功能。

3、午睡姿勢

午睡姿勢以平躺仰臥或側臥為佳。

4、把握好時間

午睡時間長短,可隨夜晚的睡眠狀態及上午工作的勞累程度而定,一般不宜過長,以半小時左右為宜。睡得太長會進入深睡眠,醒來後會感到頭部昏沉。

5、醒後輕度活動

午睡後要慢慢站起,再喝一杯水以補充血容量,稀釋血液黏稠度,不要馬上從事複雜和危險的工作。

6、避免受較強的外界刺激

因入睡後肌肉鬆弛、毛細血管擴張、汗孔張大,易患感冒或其他疾病,此時要避免風寒,不要讓空調和電扇直接吹向身體。

7、不要坐著或趴著打盹

伏案午睡和坐著打盹都會減少頭部供血,使人醒後出現頭昏、眼花、耳鳴等大腦缺血缺氧的症狀,時間長了還可能引發脊柱變形、腰肌勞損等。

有的人用手當枕頭,趴在桌上午睡,這樣會使眼球受壓,還會壓迫胸部,影響呼吸、血液循環和神經傳導,使雙臂、雙手發麻、刺痛。

責任編輯:李曉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