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後有些東西是可以帶走的!(圖)

發表:2019-07-17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死後有些東西是可以帶走的!
(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7月17日訊】人們常說錢財乃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確,人死後錢財是帶不走的,陽間與陰間沒有銀行業務往來,這邊的錢無法匯到那邊去,也沒有哪家快遞公司能把陽間的金銀財寶發送到陰間。人在世間的權力、級別、各種頭銜等等也是帶不走的。

然而,人死後並非所有的東西都帶不走,有些東西是可以帶走的。死亡只是肉體的斷滅,而靈魂並沒有死亡。所以那些屬於肉體的東西是無法帶走的,而屬於靈魂的東西是可以帶走的,因為靈魂是延續的,因而那些屬於靈魂的東西也會隨靈魂延續到你的來世。

很多人不相信死後靈魂的存在,但越來越多被觀察到的現象表明,人在肉體死後靈魂是繼續存在的,這些現象包括自帶的前世的記憶,通過催眠對前世的回憶,危重病人的瀕死體驗現象,一些超感官知覺現象以及其他靈異現象等等。靈魂並非超自然的存在,它是有物質和能量基礎的,只是目前人們對這種物質和能量還不瞭解而已,所以承認靈魂的存在並非注定就是唯心主義的。

哪些是屬於靈魂的東西呢?籠統地說就是你的人格,如果分開講那就太多了。

比如你的性格。如果你是一個性情急躁的人,表明你的靈魂的「結構」具有急躁的特性,這一特性會隨著你的靈魂延續的下一世。如果你此生通過各種磨練後性情變得不急躁而很沉穩了,實際上你的靈魂的「結構」已經得到了改進,那麼這一沉穩的特性會保持在你的靈魂裡而延續的來世。也就是說,在來世你天生就是一個性格沉穩的人。

再比如人的智慧。你今生學到的各種知識、獲得的各種智慧都會融入到你的靈魂的結構當中,會延續的來世。很多學過的知識來世你可能不記得了,但它的一些「痕跡」依然潛在地存在著。比如你今世下功夫精通了很多語言,雖然來世出生後都不記得了,但當你逐漸長大重新學習這些語言的時候你會覺得非常容易,在別人看來你是個語言天才。同樣你今世的數學知識、音樂知識等等都會保留在你的靈魂結構裡,都會延續的來世。今世你在哪方面的下的功夫多、造詣深,來世你就是哪方面的天才。真正的天才就是這麼來的,而不是偶然出現的。

還有一樣死後可以帶走的東西就是你今世所有行為的因果力量,也就是佛教所稱的業力,這些業力會影響到你來世的際遇。你的各種善行在今世沒有得到相應的回報,在來世得到回報的可能性很大;同樣你的惡行的因果也不會憑空消失。

可見,當一個人老了,沒有更多的責任需要擔當的時候,不妨用餘生多積累些可以帶到來世的「財富」。比如修煉自己的性情,學習自己感興趣的知識和技能,這時的學習完全可以拋開各種現世的功利目的了,而是為來世做準備。如果有條件去做一些助人的公益事業那就更好了,你的善行會使你在來世得到福報。而最浪費生命的就是很多退休的老年人把大量的時間用在了打麻將上,自然你的麻將技能也可以帶到來世,也不是完全沒有意義,不過與其他智慧和福報相比它的價值就太小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