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理財中有哪些常見的誤區?(圖)

發表:2019-07-18 0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投資 理財 金融
那怎麼樣才能避免這些坑,避免這些誤區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7月18日訊】在網際網路金融的發展背景下,對於很多投資新手來說,網際網路金融它們的優勢很明顯,使用體驗好,操作簡單,費率也低。各種理財網站和理財平臺都會推薦很多熱門的理財產品,比如:「近幾年最高收益30%、最近半年收益50%」等等。

那怎麼樣才能避免這些坑,避免這些誤區呢?

首先是警惕高收益的基金,很多人剛打開理財平臺都會看到會有有這種高收益的基金。於是你覺得自己該入手,於是就買了,但是一買就跌,從此開始懷疑人生,懷疑自我。

但是這些平臺的數據都是真的,只不過他們很機智的選擇了那些好看的數字,展示給你,等到你去買的時候,它們已經不便宜了。這個時候你再買,就是妥妥的韭菜了。

基金圈有一個「冠軍魔咒」,指的是上一年排名靠前的基金,下一年往往收益非常平凡,有的甚至是倒數。

而且這種事確實發生過很多次了,因為每年的市場都瞬息萬變,上一年的明星基金,下一個年度就會直落谷底。

所以說,按照平臺推薦的高收益基金,很多時候都不是明智的選擇,尤其是那些短期收益率,壓根沒什麼用。

第二種是那些高大上的概念基金。

比如這個就是很明顯的炒作:基金主打」QDII」,挖掘全球牛股。

非常廣大上的概念,給你產生一種錯覺,就是這片領域一片大好,買了一定可以賺到錢。然而很多人可能連什麼是「QDII」可能都不知道,就被帶節奏開始盲目跟風,結果可想而知,買完就開始不停地跌。-10%,-30%,然後到腰斬了,撐不住就賣掉了,於是浮虧變成了實虧。

對於這一類推薦的熱點理財產品,大家要有自己的判斷,如果有這樣的熱點和內幕消息,早就被提前潛伏好的機構或者投資人炒作一波了。而他們這樣往往可以吸引大量的流量去高位接盤和二次炒作,總而言之就是,盡量減少這樣的熱點跟風的操作。

第三類,頻繁買賣的流動性陷阱。

很多人追求動輒每年翻倍的收益,殊不知正是過高的收益預期和頻繁交易,才是導致大部分人虧損的根源。比如,很多人今天買了,明天一看跌了就忍不住賣了,後天又漲了,然後忍不住再買,於是又跌了。

巴菲特說,我們不要追求主動的暴富,但是不要拒絕被動的暴富,當機會真正來臨的時候,我們不要因為一點小利而提早下車。

在股票市場是這樣,在基金、債券也同樣是這樣,市場上頻繁的買進賣出的人80%以上整體是虧損的,而那些敢於長期持有的,一般整體收益都會是正的。

所以說,頻繁交易,是失敗者的玩法,不會取得太大的成功,有兩個比較有意思的投資研究:

1.絕大多數散戶都是虧損的,或者至少跑輸大市。把所有散戶買的股票組成一個大的投資組合,跟蹤散戶的投資決策,這個組合的業績是嚴重跑輸大盤的。

2.調倉換股大部分都是以失敗告終。有人專門對比了散戶買入的股票和賣出的股票業績,研究發現,在調倉換股一兩年內,散戶買入的股票業績比賣出的股票業績更差。

最後,說到底,投資其實是一個比較系統,比較專業的事情,有的理財產品包裝精美,糟粕其內。你不先把歷史數據、行業現狀摸清楚就一同瞎買,注定是會虧損的,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懂的就不投。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