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貿易矛盾升級 美國加大調停努力

發表:2019-07-18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7月18日訊】根植於歷史遺留問題的矛盾導致日本韓國滑向全面貿易戰,與此同時,有跡象顯示,美國開始加大在兩國間的調停努力。

美國國務院負責東亞事務的最高官員本週早些時候訪問日本,他週三在首爾與韓國官員會面,敦促快速尋找糾紛的解決方法。

美國國務院負責亞太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戴維·史迪威說:「美國作為雙方的緊密夥伴和盟友,將竭盡全力來協助解決問題」。

本月早些時候日本開始限制向韓國出口高技術材料,之後危機爆發。這些材料用於生產智能手機和其他電器產品的半導體和顯示屏,對於韓國外貿導向的經濟來說至關重要。

東京方面稱出口限制是處於國家安全考量,但是此舉被廣泛認為是日本對於韓國的報復,此前韓國法庭下令日本公司為在日本殖民統治朝鮮半島時期強迫奴役行為向韓國人進行賠償。

美國一向不願意過多捲入韓國和日本之間的歷史舊賬,雙方都是華盛頓的盟友。川普(特朗普)政府在最近的日韓爭端中尤其採取了不參與的立場。

史迪威上週在日本對日本廣播協會說,他「不計畫進行調停,而是鼓勵雙方將目光集中在本地區的關鍵問題上,特別是朝鮮問題」。

廣泛影響

自此之後,日韓之間的矛盾繼續升級。

韓國總統文在寅告訴韓國公司要為長期衝突做好準備,並說首爾和東京之間的「經濟合作框架」已經被打破。

日本也在考慮將韓國從安全保障貿易友好對象國清單、也就是「白名單」上排除出去,這將導致局勢升級, 增加了兩國在範圍廣泛的技術產品方面從事貿易的難度。

日本和韓國分別是世界第三大和第11大經濟體。雙方的貿易戰將產生廣泛的影響。

這將威脅全球技術產業鏈,韓國生產全世界約70%的內存晶元。這也可能使本就受損於美中貿易緊張關係的全球經濟進一步放緩。

如果日本、韓國和美國無法就諸如朝鮮和中國等挑戰因素共同合作,那麼美國在亞洲的利益也會受損。

美國擴大斡旋?

韓國外長康京和週三在與美助理國務卿史迪威會面後說,韓國歡迎美國介入調停。

「有調停者能夠為雙方充當橋樑和溝通渠道,顯然會有所幫助,」她說。

韓國一名高級官員表示,他警告史迪威說,衝突可能會影響韓國、日本和美國的三邊合作,特別是如果日本將韓國從「白名單」移除的話。

「那將是非常、非常重大的行為,」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韓國官員對外國媒體說,「如果這真的發生了,將帶來一系列嚴重問題,而且肯定會影響韓國、日本和美國的三邊合作。」

這名官員補充說,韓國認為能夠通過「與日本站內開建設性的對話」解決分歧。

過去,美國曾經嘗試過為韓國和日本之間的分歧進行斡旋。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