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韓國人在日本駐韓大使館前自焚(圖)

發表:2019-07-19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駐韓國大使館
日本駐韓國大使館(圖片來源:DONG-A ILBO/AFP/Getty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19日訊】在日韓兩國關係惡化之際,一名78歲的韓國老人7月19日星期五在日本駐韓國大使館自焚後身亡。

警方說,該男子姓金,當時,他開車停在日本大使館所在的大樓外,就在自己的車裡,點燃了大火。後來該人被緊急送到醫院,週五晚些時候在醫院去世。

警方說,在自焚之前,金先生給一位熟人打了電話,告他說,他打算自焚以表達對日本的反感和抗議。

警方調查報告說,金先生的女婿對調查人員說,他岳父在日本統治時期(1910年到1945年)曾被迫做勞工苦力。金先生沒有留下遺書。警方早些時候曾說,在金先生車內發現了易燃品。這輛轎車是金先生週四從一位熟人手裡借來的。

警方說,將研究金先生的手機,看能否找到他自殺原因的蛛絲馬跡。警方還打算調查金的手機聯絡對象,找到他自殺的真正動機。

最近日本韓國關係緊張。日本宣布對一些出口韓國的高科技原材料實行限制,一些韓國民眾就把自己經銷的日本產品下架了。上世紀初,日本曾統治朝鮮半島多年,一些韓國長者對日本有著強烈不滿和憤恨的記憶。最近發生的兩國間經貿糾紛,使得這種情緒蔓延和惡化。

在另一方面,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星期五召見韓國駐日大使南官杓,就勞工問題向韓國大使提出抗議。此前,韓國政府拒絕了日本政府就原被征勞工訴訟問題召開仲裁委員會會議的要求。河野太郎稱日本對此「感到非常遺憾」。南官杓則譴責日本加強出口管制是「單方面措施」。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