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氣化廠爆炸 傷亡慘重 現場如核爆(視頻/圖)

發表:2019-07-20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氣化廠爆炸傷亡慘重現場如核爆視頻/圖
河南三門峽義馬市氣化廠發生爆炸,並產生巨大蘑菇雲,方圓三公里之內門窗玻璃被震碎,已造成2人死亡,12人失蹤。(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7月20日訊】7月19日下午17時45分左右,河南三門峽義馬市氣化廠發生爆炸,產生巨大蘑菇雲,方圓三公里之內門窗玻璃被震碎。目前爆炸事件至少已造成2人死亡,18人重傷,12人失蹤。

據《新京報》報導,7月19日晚,三門峽市應急管理辦發布通報稱,河南省三門峽市河南能源化工集團義馬氣化廠空氣分離車間發生爆炸

一位義馬氣化廠工人告訴記者,發生爆炸的裝置全稱叫空氣分離式設備。據其分析,該類裝置爆炸有兩種可能情況,一種是物理性爆炸,壓力高將設備衝開;還有一種情況是化學性爆炸,將空氣分離後會有氧氣和乙炔,如果乙炔泄漏後遇到氧氣,在高壓下設備有摩擦引起的火花,會引起爆炸。

義馬氣化廠為河南能源化工集團煤氣化公司下屬的化工生產企業,總佔地面積1300畝,員工總人數1220人,總投資55億元。

官方上月調研義馬氣化廠 給予肯定

6月14日,義馬市委書記楊彤、市長馮勇,帶領該市多名官員對義馬氣化廠進行調研,義馬氣化廠黨委書記、廠長郭華明等各相關部門人員陪同調研。

7月9日,義馬氣化廠獲評河南省2019年首批「安全生產風險隱患雙重預防體系建設省級標桿企業(單位)」。

義馬市氣化廠發生爆炸

陸媒記者從三門峽市委宣傳部瞭解到,馬市氣化廠發生爆炸事故時,方圓三公里之內門窗玻璃很多被震碎,有的室內門也被氣浪衝落。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在附近居住的村民透露,當時他們聽到一聲巨響,聲音非常大,隨著而來的是一股震動,像地震一樣。8公里以外都可以聽到爆炸聲。

從村民提供的、網上流傳的視頻可見,義馬氣化廠發生爆炸,現場騰起蘑菇雲,並伴有巨大的爆炸聲。事發地一帶現場一片狼藉,大批傷者陸續被送院。當地一家醫院擠滿傷者,現場情況頗為混亂。其中一名男傷者頭部流血,他則用手痛掩傷口。另有孩童由家長護送下,送院救治。

另一位村民表示,現在廠區都被封鎖,裡面的具體情況不知。受傷的人非常多。

該村民還透露,這座氣化廠建在村民居住聚集區域,多年來環境污染嚴重,因為是政府支持的企業,村民們都無可奈何。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