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夫妻?40歲後才懂得(組圖)

發表:2019-07-21 0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好夫妻的相處模式,需要時間摸索。
好夫妻的相處模式,需要時間摸索。

人有千種,世有百態,每個人的性格、品味、修養都不盡相同,夫妻相處的模式就會有差異,100對夫妻有100種相處的方式。

夫妻是緣分:百年修得同舟度,千年修得共枕眠。夫妻之間,不是戰爭,不是征服,是遷就,是包容。

40歲以後才懂得,一對好夫妻應該是這樣的:
 

1、彼此信任

兩個人一起生活多年,攜手併進,共度歲月,走過風雨,激情散去,平靜到來。

未來的日子,沒有什麼困難不曾經歷過,也沒有什麼坎會跨不過去。重要的是,牽好身邊的人。

40歲了,兒女大多不在身邊,家庭重歸了兩人世界。這個時候,可以去延續年輕時的浪漫——

看一場電影,送一份小禮物,清晨或傍晚牽著手、散步。

40歲以後,切忌猜測、懷疑。因為,不信任一旦產生,就會傷及感情,破鏡即使重圓,也會留有裂痕。
 

2、難得糊塗

不要征服對方。夫妻之間,不談論誰是對的,不追究誰是錯的;討論誰傷害了誰,誰過分了。

因為,兩個人都過於精明,都不願意糊塗些,什麼事都要弄個究竟、搞個明白,那在日常生活中,一定是小心翼翼,如履薄冰,活得一點也不輕鬆、不快樂。

40歲以後才明白,能夠護短,才是真愛。一對好夫妻,都是相互裝傻、裝瞎、護短。

家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
家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同心協力

夫妻同心,黃土變金。

吵不離,罵不散,打不走。只有這樣,才能保持夫妻和氣,才能讓家庭興旺,家業興盛,子女兒孫享受福澤。

40歲以後才知道,家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講理的地方是法庭。
 

4、相互扶持

夫妻之間,有進步,就接受;沒有進步,也接受。

因為,一起走過了這麼多年,決定了,認定了,習慣了。沒有什麼需要再瞭解、再知道、再改進、再完善的。

一輩子,守著一個人,好好相愛,始終相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是件多美好的事情。

40歲以後的夫妻之愛,是相互扶持,相互照顧,相互陪伴,繼續走在人生路上。
 

5、不忘初心

韶華易逝,紅顏易老。一起生活久了,愛情逐漸地轉變成了親情。即使兩個人沒有了激情,也請別忘了當初的感情。

一起久了,就算沒有當時那麼相愛,也要選擇繼續相守。女人懂相守,男人懂感恩,才是一輩子。

繁華落盡,平淡歸真。再絢麗的愛情也抵不過生活的柴米油鹽,再華麗的誓言也頂不過彼此的相互陪伴。

所以,40歲以後,無論如何,也別忘了當初——那一見傾心的驚艷,和現有——這日積月累的親情。

什麼是夫妻?

40以後才明白:相愛一輩子,爭吵一輩子,忍耐一輩子,糊塗一輩子,扶持一輩子。

什麼是夫妻?

最美好的結局莫過於:你成為了我的責任,而我成為了你的守護;彼此,相守一生,相伴到老。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