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鄰國開採資源 美敦促北京停止霸凌行為(圖)

發表:2019-07-21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院對於有報導指出北京當局干涉他國南海石油與天然氣開採活動表示關切。圖為南沙群島鳥瞰圖。
美國國務院對於有報導指出北京當局干涉他國南海石油與天然氣開採活動表示關切。圖為南沙群島鳥瞰圖。(圖片來源:TED ALJIB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7月19日,越南政府指責中國勘探船在海警船護衛下進入越南水域,北京聲稱該水域權屬中方。美國對此表示關注,同時敦促北京停止在南海的霸凌行為,保持區域和平與穩定。

據法廣(RFI)報導,週六(7月20日),美國國務院對於有報導指出北京當局干涉他國南海石油與天然氣活動表示關切,特別是在越南聲索主權的海域。

週五(7月19日),越南政府首次指責中國勘探船「海洋地質八號」在中共海警船護衛下進入「越南水域」,河內當局要求北京立即從這一水域撤出所有船艦。

報導說,北京方面並未證實其勘測船進入兩國爭執的萬安灘水域,但強調這一海域處於中國主權管轄之下,要求越南方面撤出船艦,不要使局勢複雜化。

《自由時報》報導,中國勘探船「海洋地質八號」7月初進入越南駐守的南沙群島萬安灘探勘油氣,引來越方4艘海警船緊急趕赴,中越船艦在海上對峙數日,一度驚見10餘艘船。

法廣(RFI)在報導中說,美國國務院在一份聲明中,指控北京利用海上民兵威脅,施壓,並恐嚇其他國家,破壞區域和平與安全,北京還不斷升高壓力,要求東盟國家接受旨在限制第三方公司或國家合作權利的行為準則,顯示北京企圖獨霸南海石油與天然氣資源。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表示,正如國務卿蓬佩奧今年3月在休斯頓一場演說所表述的,北京採取強制性措施,阻擋鄰國進入這一價值25000億美元的能源儲備地區進行勘探和開採作業。

《美國之音》在報導中說,美國國務院的聲明表示:「中國(中共)不斷對其他南中國海主權聲索國的離岸石油與天然氣開發活動展開挑釁行動,這對地區的能源安全構成威脅,並損害了印太能源市場的自由與公開。」

報導稱,據美國兩個智庫的報告,這次最新的爭議性對峙,是在斯普拉特利群島,也就是北京所說的南沙群島附近。越南方面稱,那裡位於越南200海浬專屬經濟區內。

《自由時報》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塔格斯表示,美國堅決反對任何聲索國利用脅迫和恐嚇的方式去實現它的領土海權主張,「中國(中共)應該停止其欺凌行為,不要從事這種挑釁和破壞穩定的活動」。

奧塔加斯在本月1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也曾呼籲,要通過和平解決南海爭端,維持以規則為基礎的秩序,讓每個國家都可能在不犧牲其國家利益或自治的情況下發揮其最大潛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