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占卜家管輅準確占卦 無事不準(圖)

發表:2019-07-22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代占卜家管辂準確占卦無事不準
古代著名占卜師管輅對於前來要求占卦的人都能準確占卦,無事不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國時代的古代著名占卜師管輅對於當時來要求其為自己生活中發生的一些事情進行占卜的要求時,都能準確占卦,從而無事不準,被人敬之為「大異之才」。作為中國古代的占卜專家管輅極其精通如何通過卜卦來觀察自然現象,從而推測事物的所處狀態。在他開始占卜時,就遇到過這樣的實例。

有個婦女由於丟了一頭牛,就讓管輅對此占一下卜。管輅占後說:「你到東邊山丘的墳墓中去看看,你丟的那頭牛就在那懸空躺著。」結果婦女到那裡一看,果然看到牛在墳坑內懸空躺著。這位丟牛的婦女反而對管輅起了疑心,就將此事報告了官府。官府派人來察驗,才知道他是用卜卦推算出來的。

另有一次,洛中有一個人的妻子失蹤了。管輅就讓那個人跟一個挑豬人在東陽門相打鬥,結果豬從挑豬人的蘿筐裡跑出來,跑到一家院裡,撞壞了院牆,當時從屋裡走出來一個女人,仔細一看,正是問卜人的妻子。

在管輅自己住的鄉里,有一個叫范玄龍的人家中接連不斷地失火。他找管輅進行卜算。管輅對他說:「有一位戴著角巾的男人駕著黑牛從東邊來,你一定要留他住下。」後來果然有這麼樣的一個男人來了。范玄龍留他在家中住下,但這個男人急著要趕路,於是范玄龍想盡辦法不讓他走,那個男人只好住下了。

天黑後,范玄龍一家期盼著有什麼結果而並不進屋去睡,但這個男人怕他們謀害他,就手中持刀在裡屋門外,倚著柴堆打個盹。就在這時忽然看見有一個東西在用口往外噴火,這個男人驚恐萬分,急忙用刀將它砍死,結果上前一看,原來是隻狐狸。從這以後范玄龍家中就再也不發生火災了。

還有一次,有一個人捕獲了一頭鹿,但卻被人偷走了,他就到管輅這兒來要求測算,管輅告訴他:「在東街第三家,等他們家裡沒人的時候,掘開他家屋上第七根椽子,將瓦放在椽子下面。到明天吃飯的時候,有人就會將鹿送還給你了。」這天夜裡,偷鹿人的父親頭痛得厲害,他也到管輅這來占卜。管輅讓他將偷來的鹿還回去,於是他父親的頭立時不痛了。

還有一件事發生在官府內,當時官府內部丟失了物品。管輅讓他們在人靜時在寺門旁指天畫地,舉著手伸向四方。到了傍晚,丟失的物品果然又回到原來的地方了。

平原太守劉邠有一次拿一根野雞毛放在一個容器裡,他讓管輅占卜來告訴他是什麼東西。管輅卜算對他說:「在高高的山上,有隻鳥的身子是朱紅色的,羽翼是玄黃色的,每天早晨它都鳴叫。你容器裡裝著的是根山雞毛。」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