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大洪災 官媒沉默 紐約停電登頭條(組圖)

發表:2019-07-22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方暴雨洪災
2019年6月9日一名男子在暴雨襲擊後於廣西南部的榮安趟洪水(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22日訊】近期,中國南方多個省市遭遇特大洪災,災情嚴重,數千萬災民等待救援。然而中共官媒對洪災信息或隱瞞不報,或輕描淡寫一筆帶過。反倒是紐約停電,日本火災等消息上了央視頭條。

6月底以來,中國珠江和長江流域連日暴雨引發大規模洪災,近400條河流超過洪水警戒線,其中湖南、江西,廣西,廣東省多個地區成水鄉澤國,數百鄉鎮被水淹。

大陸網民近日在社交平台上貼出各地洪災視頻、圖片,可見大片地區、村莊、街道被洪水淹沒,樓房坍塌,有人蹲在窗台上無助地等待救援,有人站在齊腰深的水裡做飯,還有人自發在水裡打撈浮屍。

中國南方暴雨
中国南方连日暴雨引发洪灾(网路图片)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稱,面對一場顯而易見的人道災難,中共官媒卻選擇集體沉默,反倒是紐約停電、印度水災卻上了百度頭條,而央視新聞台頭條滾動的是日本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室火災。

報導提出質疑,到底有多少人在持續的水災中喪生、人民財產損失有多少?哪裡的災民最急需救援?在大半個中國泡在水裡的危機時刻,中共官媒到底在做什麼?執政黨在幹什麼?

目前,外界對洪災的了解大多來自於外媒及大陸社交媒體發布的視頻和圖片,湘江決堤的消息就是首先從網絡自媒體傳出。據視頻顯示,在湖南湘江兩岸,水平面高出地面5米左右。

一篇題為<這裡的一切靜悄悄>的網文寫道:在過去的幾天,我的老家湖南的降雨量突破了歷史極值,湘江超歷史最高水位,長沙,衡陽,株洲,瀏陽等市縣濁浪滾滾,一片澤國,村莊被淹,農田被毀。而這麼大的水患,僅有一些自媒體在報導,朋友圈有零星幾個好友在轉發一些視頻。

另一篇題為<如此嚴重的水災官媒為何不報導? >的網文這樣寫道:這兩天,如果不是自媒體的各種報導,不是有那麼多的視頻在網上流傳,我們根本不知道江西湖南發了大水。而那些所謂的主流媒體,面對國內滾滾洪水視而不見,反而去報導印度洪災,這真是咄咄怪事。

網友發帖表示:「作為官媒,自己國家水災裝聾作啞,去報導印度災情,這是什麼精神?只能說是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國際主義精神!」

另有網民嘲諷說:「近日美國紐約停一次電,把央視急得火上房,新聞滾動播出!國內南方大面積水災,城市如澤國,央視卻看不到蹤跡!網友說了:他們只擔心他們在美國的家人。」

此外,即便中共官媒對洪災有幾篇零星的報導,也是在迴避洪災重點或刻意淡化。

7月16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竟報導題為<奇觀! 700年古建洪水中屹立不倒>的文章,指鄂州觀音閣雖然遭遇洪災,但該古建築在洪水中仍安然無恙。

網友批評說:「一場洪水,檢驗了一座700年古建築的質量;檢驗了一個70年政權的水利成就;檢驗了一個『人民』政府如何服務『人民』;檢驗了一個『媒體』的良心… …。」

也有網友寫道:「任它洪水滔滔,我自蔚然不倒,管它生靈塗炭,何妨冷眼旁瞧,雖淹數十米高,卻不耽誤拍照,問誰如此扯蛋,唯我人民日報!」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