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如果輸了 不是迎接更黑暗的將來 而是集中營(組圖)

作者:Lester Shum 發表:2019-07-22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721夜晚,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們聚集在一起(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22日訊】「這次如果我們輸了,不是迎接更黑暗的將來,而是集中營。」

算是無穿無爛(指沒有受傷)回到了家。

其實從上環離開時,真的有像從war zone逃跑成功的感覺。

-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第一排警察揭開了盾排陣,前排的示威者、議員、社工和記者被一堆無編號的速龍暴打了一輪;

-在以為平靜的時刻(雙方都沒什麼特別動作),突然狂發催淚彈(狂發的意思是不斷發,數不到發了多少粒)。

-在四處都是煙霧瀰漫的時候,就不斷夾雜著槍聲(開槍的聲音和發催淚彈的「砰」聲明顯是不同的),其實完全不知道是射向哪邊、對著哪裡射、因為什麼事情而開槍,都是完全不知道的。

耳內也沒有傳來什麼警告的語句,也不肯定有沒有舉旗,但至少我看不到。但就不停開槍。

其實也不太知道發生什麼事,眼前是煙霧瀰漫,也被催淚氣體薰得視線模糊,耳內卻不斷傳來槍聲,心裏其實只有「驚恐」和「不知道要做什麼」兩字,以及十萬個問號。

到眼前暴警停下來的時候,打開手機才得知香港今晚的war zone原來不只上環一個。就算不是更痴線,也肯定是同等的痴線。

但心裏的震驚,其實比在上環經歷過的,肯定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政權真的要高調地動員黑社會以暴力治港?」

「政權真的要高調地動員黑社會配合警暴人員以暴力治港?」

「官商鄉黑」並不是新聞。

-早在2012年2月10日,時為行政長官候選人在競選期間被揭發透過一場飯局爭取黑社會支持。該飯局的支持者除了梁振英外,還有著名江湖中人兼屏山鄉委會主席曾樹和、五個鄉委會主席,包括上水鄉委會主席兼上水區議會當然議員候志強、十八鄉委會主席兼元朗當然區議員梁福元,都是被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稱為「好信得過的元朗六個鄉」的鄉委會頭目。飯局的其他參與者也包括前和勝和坐館郭永鴻(上海仔)黑幫和勝和成員張銓漢(囝囝)等等。這是行政機關首長近年被揭發尋求黑道支持的第一次。史黎「小桃園飯局」。

-行政長官梁振英在2013年8月到天水圍落區時獲得曾樹和等的地區「猛人」撐場。

-2016年橫洲「官商鄉黑」事件東窗事發。橫洲公屋發展計畫原本擬在橫洲棕地興建17000個公屋單位。但在2013年7月和9月分別兩次跟「地區人士」、包括元朗江湖中人及元朗政界中堅曾樹和等人兩次「摸底」後,就順應黑道的勒索,把17000個公屋單位的興建計畫大幅減少至4000個單位,只在橫洲綠化帶開刀,不在鄉黑把持的棕地頭上動土。

-2014年自十月起,政府就開始調動黑社會進駐旺角街頭,在警方默許的情況下攻擊示威者。

-在2017年9月27日的「革走戴耀廷吶喊大會」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聯同元朗猛人曾樹和在臺中高呼要向示威者「殺無赦」。警方調查七個月後,稱「證據不足」不對曾樹和及何君堯提出檢控。

這只是記憶中所想到的事件,肯定還有很多。官商鄉黑」並不是新聞。警黑合作也不是新聞。

香港
721夜晚,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們聚集在一起(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但我沒想過,警黑合作會有天在香港上升至這個程度。

到了今天,我已經不知道政權在想什麼、在作怎樣的盤算。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們所想、所用的賤招,包括容許甚至指示暴警隱去編號胡亂打人,包括動用黑社會製造暴力,包括高官齊龜縮避提問,其實到這個地步,都已經肯定解決不了問題。

是否其實抗爭的力量,已經大得政府不知去回應、去輕易透過所謂「派糖」和「對話」所能消解,因此他們不得不見真章:動用政權可以動用到的資源,包括警察和黑社會,去在社會無處不在地散播恐懼,企圖用暴力和恐懼去治港,去所謂解決問題。

支撐著這個政權,不外乎是在制度的暴力(小圈子選舉產生出來的行政機關以及功能組別所壟斷的立法機關,警察作為「合法」持械的武裝部隊、黑社會和解放軍)和制度外的暴力(黑社會、以大量fake news維繫的線上輿論機器以及線下的TVB)。其實你看一看,到今天之前,除黑社會外的每個暴力部件其實都已經是在運作到和發揮極致,沒有什麼保留的境地。

到今天,連支撐著這個政權最見不得光的部分——黑社會,也毫無保留的出動了。而且是明白張膽、肆無忌憚至此地步。是否代表,支撐這個政權的暴力力量,其實已經被逼至盡頭,因此才不得不動用黑社會以暴力治港呢?

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時,這個反送中運動,其實是逼出極多政權不見得光的部件都四出張牙舞爪,也令極多香港人極其憤怒,到了一個怎麼溫和的人都無辦法盲目容忍的地步了。

每一個機器,每一做部件,一環扣一環,一份利益扣著另一份利益。單是警黑暴力這兩部分,在現有制度下根本不可能處理得了。

而不處理警暴人員、黑社會的暴力行為,無論怎樣說也是極不公義,也其實是實質上容讓暴力接管這個城市,統治這個城市的力量,只會剩下黑暗和暴力。

這些暴力是現有制度下的產物,固然不可能透過現在制度去糾正和處理。

「這次如果我們輸了,不是迎接更黑暗的將來,而是集中營。」

進行徹底的制度改革,立即民主化,是這個運動惟一的出路。

不要西環治港,更不要暴力治港。

真心覺得,無穿無爛(指沒有受傷)、回得到家,其實是一件好幸運的事。

這是今時今日的香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